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至怀柔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 11:38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流星两千

  北京到怀柔就我所知,一共有5条线路,不是很全面,大家再补充吧!为什么想写这个帖子,主要是觉得大家周末去怀柔玩,还是有很多人在京顺路上往前蹭,觉得有必要把自己最近两天摸索出来的路线跟大家说说,可能有很多人已经在走这几条路了,我在这里班门弄斧,卖弄了,大家见谅!路线说的不对的地方,大家补充,至于说我笨蛋,到现在才知道还可以这么走的帖子就免了吧!我知道我傻,我要不傻,也不至于长篇大论写这么一个帖子了。

  第一条,京顺路到怀柔(废话了,也就不多说了,花费0元)

  第二条,四元桥上机场高速从杨林出口上京顺(花费10元)

  第三条,四元桥上机场高速从机场出口出来上京顺(花费10元)

  第四条,望和桥上京承高速,走六环从六元桥出来上京顺(花费15元)

  第五条,望和桥上京承高速,走后沙峪出口,上京顺路(花费5元)

  详细点说吧!

  第一条,免了吧,大家都知道的。路况不好,农民兄弟无论开车还是走路都不规矩,事故频繁,新手走危险重重。唯一好处就是不花钱。

  第二条,走机场高速,相对来说好走一些,也有人上了高速然后从北皋出来的,这样可以把京顺最堵那段绕开,花费5元,这五元稍微有点亏。机场高速出来,然后走辅路,然后在友谊桥(是这么叫的吧,忘记了)左转走天竺,就可以到京顺路了,一般情况下还可以,但如果赶上堵车,拐到天竺的这段路够你蹭的。不过沿途可以看到北京最长的出租车长龙,到也是一个风景。以前这段收费是15,现在便宜了,10块钱就可以了。

  第三条,同样是走机场高速,不过是从倒数第二个口--杨林出来,从国家会计学院那里穿到京顺路上,以前机场收费15的时候,这里才10块,两个出口距离很近,所以走杨林很划算,现在走就一般了,如果没走过,恐怕到里面还挺晕,好处就是车少,如果考虑机场那里堵,到可以从这里走。简单说下吧,出了收费站,前行,穿过一别墅区,很有特点的,左边是洋房,右边是民工的工棚,同样都是小二楼,很有意思!到前面右拐,到头左转就可以看到国家会计学院了,前行到马路中间有一个涂着黑黄警戒条的高压线基坐处右拐一直到头,就是机场到京顺那条东西向马路了。

  第四条,就是走京承高速了,这里借用一下我前两天的帖子。

  详解北京到怀柔的一条双向快速行车路线(高速费用15元)

  因为最近两周要天天在北京和怀柔两地奔波,以前都是走机场高速,然后走杨林出口,10块钱,出来后拐到京顺路上,还是要走很长一段惊险的京顺路,时间上怎么也得一个小时了。如果走北皋,钱是省了5块,但时间上就更慢了。

  昨天试了下走六环和京承高速,觉得很方便,这条路线其实很简单的,很多人大概也都走过,照顾一下没走过的人,我详细说一下双向怎么走。

  北京-怀柔方向

  1、北四环在望和桥上京承高速。如果是从西过来,那么过了惠新东桥就擦边走了,过了一个出口,紧接着就是右边上去的引桥奔京承高速了,牌子写得很清楚。如果是东边过来,那么过了望京西桥也是走引桥上京承高速了。

  2、从望和桥到收费站五环这段路上,可以直接去机场高速或者是昌平高速,但价格不菲,不值得。唯一不收费的出口是奔望京科技园,去望京的朋友可以走这里,这段是城市高速路。到收费站,领取小条,然后就开始走京承高速了,很好走,基本没车,也没有探头,至少我没有看到,路好象还没彻底修完,探头这玩意应该还没来的及装,拉拉高速吧。放心跑,基本都是直路,见不到俩车。

  3、跑到六环,有出口写着顺义,从这里出去上六环,开始沿六环奔东走,好象六环总在施工,路上被红色警戒塑料墩隔出一条道。这路也没什么车,跑个120没问题。过了火神营,就离六元桥不远了,看到京密路出口时候走引路出去。下来就是收费站,交纳高速费用15元,出来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密云,一个是北京,自然是走密云了。然后拐下来就是大家熟悉的京顺路了,这是京顺路的最后一段,路宽也不堵车,早上8点左右我是用100公里的速度跑过去的。后面就不用说了吧,过了牛拦山环岛就是怀柔了。

  报告一下时间:今天早上7:20从大运村出发,7:37分上望和桥,7:53分下六元桥,8:10分到怀柔开放环岛。全程64公里,用时50分钟。感觉速度快且安全,因为正好把京顺路危险路段都躲过了。

  怀柔-北京方向

  到六元桥,过桥走引路上六环,写着北六环那里上去,收费站领取小条。过去后有两个牌子,一是昌平一是京哈高速东六环,走昌平方向,上六环路开始奔东跑,一路大概十几公里,到顺义高丽营留意路边牌子,写着“来广营”,有条岔路出去又分了两条路,一是来广营一是密云,走来广营,下来就是京承高速了,到终点就是四环了,出来就是惠新东桥。同样还是15元。

  总结:这条路的特点是车少,路况好,比起机场高速好很多,虽说贵了5块钱,但正好把从枯柳树环岛到天竺这段车多拥挤路段让开,总体来说又快又安全。既然出去玩,安全及快捷是第一位的,放弃机场高速吧!

  第五条呢,就是最经济的一条了,走京承后沙峪了。

  还是望和桥上京承高速,领小条,大概跑个八、九公里,先过黄港出口,然后就是后沙峪出口了,在这里出去,交费5元,下来右转开始奔东走,左转我没走过,大概是昌平去,可以到沙子营。如果家住昌平或者回龙观的,可以在回来的时候走这里奔西,我没走过,猜测而已,待确定。出了高速奔东,路况很好,虽然是单车道,但是很宽,也没什么太多的车辆,就是早晨走迎着太阳,比较讨厌,一路上经过古城和后沙峪镇(村),到了一个大环岛,叫罗马环岛(没记错吧)。如果这里左转,路边有个叫三利的鱼塘,论斤称的,鲤鱼六块,右转是奔天竺的,这里咱们应该直行奔东接着走。环岛直行奔东走,走到头是一个大丁字路口,就是京顺路了,当然是左转奔北了。拐过来走不了一两公里,你就可以看到枯柳树环岛了。实际上,后沙峪出口和机场高速出口应该是平行的,但便宜了5块钱,这得利于京承高速从五环到四环是免费的城市高速路。这条东西向的马路(从后沙峪到京顺)你不用理会路口和牌子,直接一直奔东直行,到头走不动了就是京顺了。回来的时候,过枯柳树环岛,第二个红绿灯就是早上来的那个丁字路口了,这里右转奔西走,到了早上下来的那里,先从京承高速桥下穿过,从桥下右拐上高速,然后就可以奔到四环了。这第五条路最合适,因为从拐到京顺的丁字路口到六元桥不过三、四公里,由于路况好车少,速度可以保持到80以上,也没什么太多的红绿灯,高速费用才5元,时间上从四环上来到怀柔开放环岛,正常速度开,大概才要不到50分钟。建议大家走这条路。

  好了,说了这么多,最后再建议一下,要想省钱,那就京顺;要想快,想拉高速,那就京承-六环;想最经济最方便,那就京承-后沙峪-京顺。最后请各位拍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