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防热做好汽车隔音享受美妙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 11:12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的夏天,热。驾着您的宝驹穿行于京城滚烫的路面上可不是什么轻松的事儿。车外艳阳流火,车内各种杂音不绝于耳,叫人心情怎能不烦?这时候打开车内音响,让美妙的音乐在车厢内静静地流淌,也许会令您顷刻间心如止水。毫无疑问,一套高品质并且没有噪音的汽车音响可以让驾驶充满乐趣,让路上时光变成一种享受。

  为您的爱车做点什么才能使您在炎炎夏日依然享受驾车乐趣,并从中得到些许的清凉呢?为此记者走访了董亮汽车隔音店负责人崔灿明先生。汽车隔音正当时

  汽车隔音是一个新兴的概念,隔音就是隔除一些不必要的噪音。汽车噪音主要有排气、引擎、风切、轮胎、外环境、车体机车内结构部件产生的噪音等。随着人们对汽车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汽车隔音的概念日益被人们所认识,正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汽车文化。

  隔音效果很明显

  当您驾车时,车内能听到的杂音已经影响到音响效果时,建议您做汽车隔音处理。其操作工艺并不复杂:隔音处理主要在车门内侧进行,先将表面的灰尘、油渍擦洗干净,然后附上一层减振材料,再加上一层吸音材料就大功告成了。减振和吸音是相辅相成的,减振可以减掉由发动机或是路障引起的车体共振,吸音则主要吸收波动频率高时产生的杂音,把声音柔化滤净。隔音处理后,按照一般的技术标准检测发现噪音能降低6-15分贝。针对开车时速达到120km/h或以上时产生的风噪,主要处理部位是车门,不仅要安装减振材料和吸音材料,而且车门的密封性应该得到加强。在对车门进行密封后,车辆行驶在公路上会很明显地感觉到环境噪声的减少,做完密封处理后您可以尝试超过一辆大货车,来感受一下环境噪声的改善情况。

  因为隔音材料不同,价格也不尽相同,低档的1000元左右,高档的5000元左右。

  技师要求水平高

  崔先生介绍说,汽车隔音工程是一项专业化程度很高的精细工作,对于安装人员、安装工艺以及安装车间等每一环节都有严格要求。安装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化的培训,有丰富的安装经验。而经验的累计及安装的规范化由于隔音降噪效果密切相关。此外,安装过程应保证在密封,整洁,宽敞的车间内严格遵照工艺流程进行作业。如果您做隔音,那么建议您到专业店向专业技师咨询针对您爱车隔音方式的选装建议。隔音与音响分不开

  汽车隔音与汽车音响密不可分。崔先生说,要想真正体验驾车的乐趣,一套好的汽车音响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市面上有打低价牌承诺1000元、2000元给您装音响的,您可千万别信。否则白花了钱还没有效果,切记一条原则:别图便宜买货。对于高档车,崔先生建议花上万儿八千的装一套高品质的音响把您的爱车变成流动的音乐厅是完全物有所值的;而中档车花上四五千安装一个单片的主机头,不要功放和低音炮也能达到相当不错的音效;而对于低档车不想花太多银子又想让您的音响系统有所改观,干脆直接做隔音。(商报实习记者张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