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坐骑”修好后 故障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 15:35  网友:parklot

  新浪网友:parklot

  昨天,我在坛子里描述了我车的主要问题:

  我的老内JD/GIX,现在是41500公里;1换过火塞(29000公里是换的);2 26000公里的时候,也清洗过节流阀体,半个月前换机油的时候,看了看节流阀不脏,就没有清洗;但机油加得多了一点点,标尺就高出2毫米吧。3 40000多了,没有清洗过喷油嘴。

  现在,车有如下问题:1开空调,三挡加速的时候,有时候有凿车现象,再升挡或降挡无此现象;2有时怠速等灯时,车偶尔发抖,但怠速正常(奇怪)。

  我个人诊断:

  1可能是油路的问题,可能是喷油嘴脏了;2是不是上次机油加的多了点,糊了火花塞的嘴子了?3也许是电路的问题,如高压线,但外观是看不出来的。

  随后,得到黑夜大虾;dzbj大虾;急速老色狼等各位的帮忙分析。在此表示严重感谢!

  今天一早,我跑到了CTO那里,一路上非常堵,是挪到CTO那里的,CTO可能是堵在路上了。我没有见到他。其中的小王师傅,我和他描述了一下情况,并附上我的主观诊断,小王师傅摇头,拿出仪器,一测量,是节流阀脏了。好,拆下来清洗吧。是位小刘师傅小心翼翼地拆卸下来,用清洗济喷洗了一下,确实很脏。我是26000公里时清洗的,如今已经41500公里了。小师傅们干活比较认真,清洗完后,装上,用仪器一测试,符合原来参数标准,我说的现象没有了,车的动力性也好了一些。

  就清洗节流阀(实际上就是一个空气进气门,通过进气的多少,来开合油门),我主观说几句,供大家参考:

  1清洗节流阀,应该说没有严格的里程规定,没有说15000公里必须清洗一次;

  2在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比较费油的时候,可以考虑这个东东,但最好能用仪器测量,而后再决定是否清洗;

  3这个东东,最好不要总去清洗,如果车况不错,怠速稳定,加速有力,总清洗这东东到不好,因为总拆卸,导致接口处的胶皮管密封不好,密封不好的结果一定是怠速不稳。

  4如果有条件,每次做保养的时候,空气滤芯能换则换(实际上空滤15000公里换是可以的),空滤是否干净,直接影响到节流阀是否在相对干净的环境下工作(开合)。

  5此外,车做了修理时,最好做笔录(类似病历或档案),车出毛病时,可作为比较关键的参考。几年了,无论我开什么车,要是修了,我都有比较详细的记录。

  好了,就这么多,仅仅供大家参考。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