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凯越还未上市即遭追捧 新车连环炮带旺车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7月7日 14:21 南方都市报


新车型连续推出无疑带旺了市场人气。

  今年夏天,“沪籍车”将发动最强劲的市场攻势。从6月下旬开始到8月份之前,由帕萨特2.0L攻打头阵,三厢POLO、高尔夫、凯越、四门高尔夫紧随其后,将陆续在深圳排队上市打拼市场,位于广西的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新车SPARK,也将在8月上市,6万元左右的市场售价进一步加大了对低价位市场的攻势,东方之子、QQ也于日前抵达深圳……

  虽然厂方对这几款新车都寄予了厚望,但深圳人对汽车消费显得非常理智,用行动向
各厂商表达了自己对新车的消费观点。

  帕萨特2.0“红极一时”

  帕萨特2.0在6月中下旬到达深圳,引起相当轰动的市场反应。上海大众华南市场部负责人统计了相关数据后告诉记者:仅仅10天工夫,厂方上个月发到深圳的400辆帕萨特2.0就已经全部断货,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销售情况都空前火爆。据蛇口中建等相关经销商介绍,因为没有现货,他们目前只能接受顾客的订货,缺口已经达到了50多辆。

  根据厂方预期的安排,每月对深圳的供货量大约在400辆左右,照目前的情势发展下去,400辆远远不够深圳半个月的消费。上海大众华南市场部负责人透露,他本人也正在向总部呼吁,希望厂方能尽快加大对深圳的供货量。据分析,帕萨特2.0车将挤占掉宝来、风神蓝鸟乃至君威一定的市场份额。

  凯越未上市即遭追捧

  原定于6月底到货的凯越迟迟未能让车迷看清其庐山真面目,虽然深圳经销商预计7月中旬应该能到货,但具体的日期看来要等上海通用这两天的年中会议结束之后才有确切消息。上海通用深圳经销商红彤汽贸、标远汽车市场部负责人透露,目前凯越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他们现在的工作除了向顾客解释车子为何迟迟不能到货外,就是每天向厂方缠磨,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供货量。

  分析起凯越的市场前景,这两家经销商都显得信心十足。红彤汽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凯越15万至20万元的价格决定了它的市场定位,深圳中高档车市的持续火爆说明深圳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在不断提高,只是他们原来不是选择经济型家轿就得咬咬牙购买中高档车,15万至20万元之间的选择余地非常小。尤其是需要兼顾商务用途的私人用户,除了威驰就只能选择宝来。上海通用市场部负责人也表示,凯越的出现正好填补上海通用中级车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领域,与君威、别克GL8以及赛欧构成上海通用完整的乘用车体系,它们在客户群、价格、配置等方面各有定位,都不会相互抵触。

  记者从经销商提供的名单中发现,目前订购凯越的用户60%集中在30岁至45岁的男性,他们不是企业的中级经理就是中小型私营业主,购买凯越的目的都是商务为主,兼顾私用。据了解,剩下的40%则体现为经济型家轿的高端用户,购车纯属私用。

  即将挑起中档车纷争的还有7月15日即将上市的高尔夫。据一汽大众深圳经销商安进汽贸负责人介绍,6月16日就开始接受高尔夫的预订,目前订单已经达到400多辆。从市场的反馈情况看,外形俊朗、功能实用的高尔夫非常适应深圳“水土”,非常迎合都市白领夫妇的公务休闲两用需求————既满足了日常上班的用途,又能在假日休闲体现出高质量的生活品位。

  “东方之子”有待考验

  7月3日,东方之子正式抵达深圳,打破了奇瑞单一产品打天下的局面,其16.66万元的低价格让业界众多人士大跌眼镜。有人就此评价说,“‘东方之子’是中高档轿车暴利的终结者。”更有人愿意将此次东方之子低价上市看作是一场纯粹的营销行为。

  在车型上,同是16万元档位的车有低端配置的宝来1.6L、赛纳2.0L和精英级福美来1.6L。其中赛纳、福美来与“东方之子”的价格几乎相同,但福美来属A级车、定位为白领人士及家用,而奇瑞将“东方之子”的目标客户群定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及经理人用车等,因此,车的内饰多为商务用车味道。而赛纳则以独有的两厢半车身结构,吸引着众多年轻人的目光。因此,尽管价位相仿,但三款车型和平相处,互不成为竞争对手。

  奇瑞深圳经销商北方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东方之子到货之前,公司就已经接受了用户订单,目前大约订出去了几十辆。至于今后的销量是否能达到预期的目标,还要看市场的考验。

  -链接

  赛欧下半年无降价计划

  记者近日从上海通用得知,一直处于经济型轿车销量之首的赛欧,今年下半年并没有降价计划。

  上海通用一直推行稳定的价格策略,赛欧自2001年6月份正式上市以来,真正由厂家发起的价格下调只有两次,分别在2002年初和2003年初,根据不同的车型,每次降价的幅度在3000—4000元。尽管赛欧没有大幅降价,但赛欧上市不到两年就突破10万辆销量大关,成为同级经济型轿车市场中23个月保持单月销量第一的畅销车型。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