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携手舞台剧 别克凯越这样《飞越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3:58  新浪汽车

  观者:一场前所未有的重量级新车发布

  4月19日,别克凯越----本次上海车展最抢眼的新车,在长达50分钟、跨越10年的多媒体舞台剧《飞越梦想》中,从幕后驶到前台,迎接随即而来的暴风骤雨般闪光灯的洗礼,完成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新车发布!笔者深知,汽车厂商对于新车发布素来是不吝惜投入的,但以一台度身定做的舞台剧来为一款新车作嫁衣,其创意的大胆,其用心的良苦,可谓前无古人。这一切,都让人隐隐掂量出别克凯越对于中级车市场的分量,上海通用汽车对于凯越的匠心,嗅到中级车市场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的气息。同时,也引出了笔者的好奇,究竟是什么驱动了这次前所未有的新车发布形式?

  别克:先关注人,才能造好车

  《飞越梦想》讲述一对平凡夫妻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跨越10年的汽车梦的故事,并刻画和赞颂了务实进取的新一代中国社会中坚。全剧采用编年体形式,以结婚、练车、奥运、新生四幕展开。它把不同时期人与车的关系作为主线,将主人公从梦车、学车、等车到买车的所思所想,以音乐、舞蹈、多媒体等形式妙趣横生而真实感人地展现出来。最后,别克凯越在他们美满的新生活中亮相,令全剧达到了高潮。

  对于《飞越梦想》在形式创新的背后所蕴含的深意,在场的上海通用汽车人士这样回答:造车人只有深深理解并尊敬用车人,才能创造出真正受人喜爱的产品。汽车也只有深深融入人们的生活,才会真正具有生命力。希望通过《飞越梦想》告诉人们,上海通用汽车懂得他们的梦想,从生活中走出来的别克凯越具有蓬勃的生命力。

  的确,这不仅是个形式上的创新。通过舞台剧把别克凯越深深融入它所设定的目标消费群----当代中国社会中坚的生活中,以细腻而准确的笔触勾画了这群人的“理想之车”,以其作为别克凯越设计规划之准绳。这些努力足见一个成功的本土汽车企业辉煌背后的苦功,那就是对“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扎实的贯彻。

  导演:以这出戏,用这款车,我们和别克向当代社会中坚致敬!

  《飞越梦想》虽是部为厂家新品上市而创作的“商业剧”,但台前幕后的主创清一色来自于中央戏剧学院,其阵容毫不逊色于任何公演的话剧。《飞越梦想》由原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国际古希腊戏剧权威罗锦鳞教授执导,《三国演义》中曹操的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鲍国安担当幕后策划,其他主要演员均来自中央戏剧学院舞台剧优秀班底。女主角萧薇的扮演者师春玲被认为新一代最具潜质和实力的舞台剧演员之一,更得到导演孙周赏识,在《周渔的火车》中(饰阿香)与巩利配戏。

  当笔者问及罗导《飞越梦想》中艺术追求与商业诉求会否出现矛盾时,这位老艺术家极为兴奋:

  “艺术和商业在这出戏里完美统一!我们用艺术的形式,上海通用汽车用全新的中级车,通过《飞越梦想》实现了对社会中坚的致敬!当我们走进他们,并开始用演绎他们的生活、梦想和追求时,不断被那种平凡的力量所打动。这出戏同别克凯越的创造理念高度一致,源于一群平凡但堪称中流砥柱的人们。我想他们值得用一部戏去赞美,也值得有人专为他们打造一款最先进的轿车。”

  这,的确是场不同寻常的新车发布。也许,主创人员、造车人并没有完全意识到,当他们尽心竭力去塑造和实现别人梦想的时候,他们已经超越了另一个梦想----商业和艺术以人的名义真心真意地完成了统一。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