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将实施建筑物配建停车位强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8:44  新浪汽车

  自今年5月1日起,南京报批的各类建筑物将实行新的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强制性标准,对住宅、医院、学校、办公等建筑物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几类建筑物的停车标准进行了重大调整,其中普通住宅小区停车位配备最高可达一户一车位,而高校更是达到每百名学生5个车位的标准。

  据介绍,自2001年以来,南京的汽车消费显现出快速上升的趋势,新车上牌平均每天超过100辆,其中私家车占60%,目前南京市的私车保有量已达到4.5万辆。可是南京现行的建筑物停车设施配建标准还是1998年时制定的,已不能适应现今小汽车快速发展的要求,各类住宅小区、医院以及学校、办公等场所都纷纷暴露出停车难的问题。

  此次建筑物配建标准的调整重点集中在住宅、医院、学校和办公等建筑物。普通住宅小区每户的停车位比例由原来的0.2调整至0.3-1.0,其中老城内的小区依据套型面积的不同、车位配建比例从0.3-0.8不等,而非老城的小区车位比例更高,套型面积超出130平方米的小区车位配备达到1.0,即一户一车位,别墅的比例更是从1.0提高到1.5。为解决以往医院门口及周边的停车难问题,此次新的标准将市级及市级以上的停车位标准从原来每百平方米0.25-0.35提高到了0.5,而独立门诊的标准更是提高到每百平方米2.0。针对南京高校私车量猛增的现状,此次特别将原来每百名学生0.2个车位的标准提高到了中小学每百名学生0.4、高校每百名学生5个车位。此外,新标准还对宾馆、饭店、办公场所、商业场所、娱乐场所及各类市场的建筑停车位配建都有所提高。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