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行三千里 周末紧急行车飚车FB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7:06  网友:别逗拉

  新浪网友:别逗拉

  上周五中午正在上班,忽然接到兄长电话,家中老人在1600多公里外的老家钓鱼时意外摔伤骨折,需紧急前往探望和处理,经过电话中的反复比较论证,飞机和火车都不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目的地,遂决定开车前往,经过简单准备,踏上了日行三千里行车FB征程......

  背景资料:始发站:北京

  目的地:汉中

  行进方式:人歇车不歇

  行程:约1600KM左右(依翻秦岭的路线而定)

  车型:雪佛莱-名人(1989)

  乘员:3人(均可驾车)

  出发前车辆检查保养:未做专门保养,为1(满分为5,下同)

  行车忧虑度:3(对车况没有信心)

  平均油耗:13L

  感觉加油挨宰指数:3(均在山西境内)

  乘坐舒适度:4,(后改为3,右后减震器损坏[对了,哪里有卖的呀?])

  道路熟识度:4,前年走过一次,(后改为3,变化很大)

  道路畅通指数:4.5(跨省及进入大城市仍需测温、登记和车辆消毒)

  坐驾路途抛锚指数:0.5(通过西安市时电子扇接线开路,造成开锅)

  返京后对所驾车辆满意度:4.5(有些意外)

  返京后对道路满意度:4(只有很少的一段路不好走)

  返京后的感慨:经验主义害死人,(凭经验赶路,走了许多冤枉路)

  上周末原本的计划是非常美好的…..打算随着“非典”疫情的解除和不夜城的到来,大吃大喝一宿,然后带着家中大小LD赴门头沟游玩,可是,突然的变故,却在下午下班之前,踏上了心里没底的征尘,一路详情及花絮:

  16:10加油上路,京石高速上时速在130-170KM/H之间,一路无事18:25过石家庄,上太旧高速,天阴无雨,两个地段修路,天逐渐黑下,车跑不起来….

  约21:00左右抵太原,但找不到去榆次的出口,奇!(原来榆次出口好象改为晋中)

  后发现延太原外环高速可直奔平摇、运城;喜!(以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但高速一路寻找P站加油吃饭未果,提示牌上之P站均被贴住,燃油几近耗枯,忧!

  好不容易在接近平摇(我前年撞车的地方)发现了未被贴住的P站,激动!赶忙减速进入,走进一看,原来是个正在建设中的P站工地,紧急刹车,差点(10CM)掉入高速与工地的结合部酿成大错,惊!

  在决心见口就出先加油再吃饭后上路行走的时候,介休到了,高速路似乎也走到了尽头,先喜后惜!

  约22:00左右抵介休,加油、吃饭、休整,问路,迷路,找老路……次日约01:20左右:仍在老108道上未上高速,困,换班,睡去……约04:20左右醒,发现天已亮,已过运城接近风凌渡高速,换班,过黄河大桥前,测体温、登记、车辆消毒……西临高速两处修路,有些堵,后可跑开到170KM/H左右,路况很好。

  约06:00左右进入西安市区,厕温、登记,留电话等形式主义,市区车不多,沿东二环、南二环、西二环转,找去周至路口,出市区过一铁路交叉口时堵车,发现开锅,大惊!!!

  约07:00左右急忙停车检查查找故障,检查保险丝、电子扇等,发现是电子扇电路开路,且开路点也找到,一颗悬着的心落下,20分钟搞定,然后休整、加油、吃饭,继续上路;

  约09:00左右开始上山,翻越秦岭,一路车少路好天气棒….大部分路段比我前年走时宽和平整了许多。但有更多的路段被养路工人挖出了小坑,是在修补路面,车跑不起来,越走越不舒服….

  约12:00左右抵佛平,加油、吃饭、休整等……

  约14:00左右,下山途中,遇一北京吉普2020,怀疑经过改装,半个多小时的较劲中始终压着我们走,无法超越,郁闷,算是失手了……下山后想靠速度取胜,

  可人家路边停车不玩了,丢足了面子……因为一路上无论高速还是山路,短则几分钟,长则一个多小时,只要有与我们飚车的,都以我们的胜利而告终,不想却败在了2020的手中…….

  约15:30左右抵达目的地汉中,不述。

  一路上飚过的车有FK、JD、PS、S2000、PL、老三凌(丝毫没有对开此类车网友不敬的意思,只是感慨人家快15年的车了还能保持如此的性能状态,想表述一下与国产车质量性能有一个反差的心情,若有得罪之处,多多原谅!),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返京途中刚过黄河上高速,遇一S2000无礼貌地超车,钩起了我家兄长的火,“追,就跟着他”…..

  路上车还是比较多的,S2000跑的很凶,左冲右突的,不知是有急事还是想摆脱我们的纠缠…..20多分钟后,车少了,路也平整了许多,在S2000J几次急加速想甩掉我们未果的情况下,似乎毛了,由时速150-170KM/H左右降到了120-150KM/H左右,不与我们较劲了…..上了大运高速后,双向六车道,道路非常平整,车辆极少,我们约150KM/H左右的速度走着,还是那辆S2000,从左侧急速超过,有170-180KM/H,呵呵,追!……那路太适合飚车了,与他平头并进,就是不超,他加速我加速,他减速我减速,他最高跑到了180KM/H,但持续的时间不长,我家兄长说S2000那速度十分种就开锅,就这样又过了半小时,算是把那车的火彻底打掉了…..回想起在2020上的失守,我们的虚荣心算是有了一些满足,但与此同时的代价是一箱油至少少跑了80KM……

  在汉中休整近38个小时后,于周一早06:00踏上了返京的路程,听人劝,吃饱饭,返城改走宝鸡一线,除个别路段施工单行外,道路基本顺畅,感觉比走周至强,后一路高速,一路顺畅!

  没有了来时的匆忙和忐忑,心情也得到了释放,感觉这样的赶路也是一种享受,一种生活,一种FB,虽然一路上见到了许多的翻车、事故,虽然也曾冒过险、超着速和飚过车,虽然这似乎都不是我们这个年龄段还应该干的事,但还是感到很兴奋,很激动和很顽童,那些事情似乎都与我们无关,有关的只是心镜,在城市喧嚣生活很久的人们的一种撒野的心镜……..

  一路走走停停,周二早05:40顺利抵京,各自赶回工作单位,继续起了周复一月的节奏和生活…….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