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大了 我就是奔驰”--不能小看的三厢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0:50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记者朱钦

   

  这是个笑话:有人给自己的小奥拓车屁股上贴了一张纸条,上书“别小瞧我,长大了我就是奔驰!”小奥拓不卑不亢的态度让人忍俊不禁。不过还真有那么一部小车,给它机会长大,也许它还真能长成奔驰。它就是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三厢波罗。

  ——竟能改得如此协调!

  不得不佩服大众公司小车的设计功力!看惯了两厢波罗之后再看三厢波罗也没有一丝突兀,仿佛它天生就应该是三厢车似的。

  同样是笔直的腰线、高昂的车头和挺拔紧凑的车尾,三厢波罗就仿佛同门师兄宝来的缩水版。两厢波罗亲善的家庭轿车形象在增加了后备厢之后反而增加了些许小钢炮的味道。只是和大哥帕萨特、宝来不同,三厢波罗的横置式尾灯削弱了大众的血缘特征。

  虽然只是入门级的手动简装版,但与车身同色的防擦条、滤光玻璃等在其它车款中属于选配的装备在这里都属于基本配置,而7辐条的塑料轮盖则和两厢波罗一样没有任何改动。

  ——内饰没有变

  钻进三厢波罗的车厢,最明显的是没有那刺鼻的新车味。据说大众为了降低车厢化学材料对于乘客的危害,对车厢材料经过了严格的筛选。

  前座基本和两厢波罗无异,仪表台在材料的选用和做工的精致度上与同厂帕萨特完全看齐,只是BE- TA卡座收音机始终是波罗在配置表中的一个暗点。驾驶席对驾驶者的身材包容度极高:上下调整并可伸缩的方向盘和包括上下调整功能的座椅让人总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座椅的软硬度适中,不过椅背对驾驶者腰部以上曲线照顾得稍有不够。

  后座空间也基本与两厢波罗一样,不过迁就了三厢造型后,天花高度还是略有降低,好在不是特别明显。

  对于喜好三厢车的人们来说,波罗的尾厢完全可称得上是要外形有外形,要实际有实际,貌不惊人的尾厢竟蕴含了430多升的方正空间,和宝来也相差无几,不过尾厢要靠钥匙开启,略显不便。

  ——底盘强于动力

  三厢波罗的1.4升发动机在平顺性、经济性方面都可谓无可挑剔,但面对三厢波罗A级车级别的分量,这具55千瓦的发动机尤其是在低转速区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明显的例子挂一挡在平路不踩油门“气”都有些喘,这意味着在蜗行道路驾驶者必须频繁使用离合器降低速度,加大了劳动量。不过在转速提上去之后发动机的高转速性能得到了发挥:加速直接,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声浪微弱且声线清亮,一不小心就踩过了6000转来个自动断油。事实上,无论是风噪、胎噪或是机器噪音的阻隔,波罗都处理得很到家,这在此级别轿车中来说是十分罕见的。

  可以认定波罗的底盘调校在国内同级轿车中是最出色的,这种出色不仅表现在行驶中舒适的悬挂所表现出的一种大车感觉,更是在操纵性能方面也对驾驶者有所交代。虽有柔软的悬挂和较高的车身,但过弯时车体的倾侧并不过分,对激烈驾驶有较高的忍耐力。三厢波罗在巴西最高可以配置2.0发动机,可见其硬底子功夫。对付目前的1.4升发动机显得绰绰有余。

  三厢波罗是一个各方面都完善的车子,总体来说它就显得很突出了。之所以在文章中还提到它的一些不足,其实是因为对它有着更高的期盼和要求,也许它长大了真能变成奔驰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