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劣质机油危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20:02  新浪汽车

  买机油别图便宜,劣质机油价格优惠却可能带来发动机的潜在损伤,由此造成的维修成本一定不会优惠。

  使用劣质多级粘度机油的汽车在行驶很短的里程之后,其机油增稠剂会因承受不住发动机的高温和剪切作用而失效,致使机油粘度下降,甚至象水一样。这样一是无法达到润滑效果,运动部件不能得到正常的润滑,造成发动机磨损加剧,噪音增大;同时,无法有效密封燃烧室,甚至会产生烧机油等现象。

  劣质机油在使用较长时间后,因其基础油质量不佳,抗氧化能力不强,清洁分散性能不好而粘度升高,对发动机会产生更大影响。粘度过高的机油会阻塞机油滤清器和油路,造成润滑油不能进入需要润滑的零部件处。情况严重时,劣质机油会因碳化而将发动机卡死,最终导致拉缸。同时,过高的粘度会使发动机冷启动困难,发动机内部机件运转时会产生更高的摩擦阻力,损耗功率,增加耗油量;壳牌特级喜力机油(Shell Helix Super Motor Oil)由矿物基础油及精选的清净剂、分散剂、抗氧剂、抗磨损剂和抗腐蚀剂等添加剂调配而成。其配方均衡,粘度适宜(10W-40),不但可以在冷启动时为发动机提供及时的润滑保护,而且抗高温、抗氧化的能力特别强,能有效防止碳化,避免缸体磨损。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