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宝马揭开高档运动型多用途车X3 SAV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2:57  新浪汽车
组图:宝马揭开高档运动型多用途车X3SAV面纱

  近日,宝马公布了全新车型X3的主要细节。BMW X3这款动感十足且多才多艺的新车是对BMW X家族的拓展,它将典型BMW杰出的敏捷性和SAV(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实用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BMW X3是X5以下级别SAV的第一款高档车,为征服世界上各种道路而诞生。

  主要特点

  为有多种需求的、活跃的驾驶者设计的全新级别汽车

  具有鲜明特点的超级动感设计

  xDrive:具有卓越敏捷性的全新智能四驱技术

  3.0升直列六缸汽油和柴油动力传动系

  l无论是路面表现还是其特征都具有运动性和多功能性

  外观设计

  从外观上看,BMW X3将运动型多用途车特有的外形比例与经典和创新的设计融为一体。凹凸有致的表面赋予X3清新而年轻的外表,同时也强调了宝马品牌的设计特征。X3后侧窗采用了经典的“Hofmeister kink”设计,最新设计的双肾形格栅与两盏头灯交相辉映。尾部的X3特色尾灯也为其增添了运动的风范。

  长轴距而短外悬,车顶线条一路滑至车尾,突现出了该车型的动态特征和性能。枪眼的轮毂和引人注目的车头赋予这款新车肌肉般强健的特征,同时强调了其势不可挡的路面表现。

  性能

  BMW 3.0直列汽油和柴油动力单元确保了X3真正杰出的动力性能,最大输出功率为170千瓦。敏捷的BMW X3 3.0i标准配置车型最高时速可达210公里/小时,若使用“运动组件”(Sports Package)中的可选高速配置,时速则可提高到224公里/小时。最新采用的3.0升直列6缸涡轮柴油引擎采用第二代共轨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为204千瓦,最大扭矩为410牛米。标准配置车型的最高时速为210公里/小时,如采用高速配置可达218公里/小时。

  xDrive

  X3采用了宝马专利—xDrive智能四轮驱动,在全轮驱动的敏捷性方面设立了新标准。它的作用是可以迅速改变前后轴的扭矩分配,使稳定性、驾驶乐趣和安全性得以显著提高。

  xDrive具备完全可调性和无限可变性。它可随时向有需求的车轴提供最佳扭矩,以防转弯时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在越野路况下,xDrive可通过向与地面摩擦力较大的车轮轴分配驱动力而提高牵引力。车轮有可能发生空转时,电子液力中央耦合器会将动力传输给牵引力较大的车轴。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是xDrive的补充,但是它的介入会比较晚且启用频率较低。xDrive是以在轴与轴之间传递驱动力的方式来防止牵引力损失,而DSC则作用于单个车轮,当一个车轮开始打滑时才启动。在上述情况下,DSC将切断相应车轮的动力,必要时还会采取制动。

  设备

  新款BMW X3的多功能性使其决不会受路面条件的限制,在任何路面上都可以畅行无阻。内部,高水平的设备使其成为热爱生活的人士的理想选择。

  X3的主人可以尽情享受高位驾驶所带来的超级广阔视野。内饰采用的各种古典及现代材料、色彩和选配饰件更加突显X3的个性。驾驶员座舱中的两个仪表以典型的BMW风格嵌入别致的仪表窗。在仪表板的正中央,驾驶者可选装一个16:9的导航系统彩色监控器,需要时可自动弹出。

  打开宽大的后备箱盖,X3会展示一个宽敞储物空间,足够容纳主人的所有运动装备,比如山地车。此外,还包含许多方便的存储隔间。如果驾乘者需要拖动很庞大的东西-比如拖车或小船,宝马还为安全拖拉提供了牵引力稳定控制系统(T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的功能得以延伸,用以配合自动陡坡缓降系统(HDC),使X3即使在松软的路面上也能安全下坡。

  安全性

  在BMW X3的开发过程中,宝马尤其注重实现最高标准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主要设计原则包括使前驱动轴从油底壳中穿过,从而大幅降低BMW X3的重心,减少车身摇晃,以获得杰出的舒适性和稳定性。当然,由于xDrive具有智能动力分配的功能,使BMW X3能保持稳定,即使在急转弯时也不打滑。

  全新BMW X3将于今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公开亮相,并从2004年初开始在欧洲、北美及其他市场陆续上市。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