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赛欧,夏日海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0:38  新浪汽车
组图:赛欧,夏日海风

试车-赛欧车队在路上

  自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Shanghai General Motors,简称SGM)推出别克赛欧车型以来,在国内车市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好评。

  去年底上海通用汽车又在山东烟台投资建厂成立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Shanghai GM DongYue Motors,简称SGM DY),现在,赛欧车已经全部在这里生产,山东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国际名牌轿车,这是山东的骄傲。6月25日,山东媒体汇集烟台,参加了赛欧新车的试车活动。生活新乐趣烟台地处胶东半岛之滨,盛产海鲜和苹果,其气候与地中海相似,季节鲜明而温差不大。

  此时,正是烟台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天空高阔,海风吹拂。从酒店去试车场地的路整洁宽阔,空气中荡漾着透明的夏日颜色。想要一睹赛欧风采的心情融汇在一路飞奔中其焦急不亚于此刻的速度。这是个梦幻般的场景,跳跃的色彩如同野兽派大师的杰作,30辆宝蓝色、纯白色、火红色各种色彩的赛欧轿车排列在初夏明亮的阳光中,充满了青春气息。敞开的天窗,漫不经心地流露出休闲生活的优雅气质。

  为了保证试驾人员的顺利驾驶,主办方特地安排每车一名教练陪同,这样让那些有点“菜”的驾驶员,能够放心大胆的尝试赛欧带来的乐趣。让速度澎湃,让音乐飞驰,当我扭动钥匙,听到发动机传出低低的怒吼时,一个声音自内心响起。天窗之上,蓝天在顶,海风清新,1.6的排气量,带动轻巧的车身,力量无尽。

试车-山路间

  时速100公里车内只听到音乐的回响。奔驰在烟台的滨海公路,速度与音乐交织,蓝天共碧海一色。紧握方向盘,象掌握了整个世界,感觉无尽的力量和自信在内心洋溢,心神全部驰骋于人生的快慰中。我想,这种感觉就是赛欧所倡导的“发现生活新乐趣”。收获樱桃果颜色红润,形状似枸杞,可以直接采摘食用,味道甘甜爽口。樱桃果也可用来酿酒和制造饮品,樱桃果实和种子皆可药用,医药中称樱桃果实为“郁李仁”,属正品中药,能调中益气,活血化瘀,润肠利尿,种子还有表发斑疹、麻疹等功效。为了迎接这次樱桃林之行,我做足了知识准备,以免食而不知其理。

  山东是樱桃的重要产地,而烟台又以盛产大樱桃而闻名。樱桃属于早春开花植物,每年初春樱桃花开,花色粉红,层林尽染,蔚为壮观。初夏时节虽然错过花开盛景,但正是樱桃收获之季,有口福可饱。沿大海一路越过起伏的丘陵,无数绿色山丘自身后掠过。

  到达樱桃林,满眼红色果实在绿树间闪烁耀眼的颜色。从超市买水果和自己动手摘最大的区别就是,你舌头无边的贪婪尽可以满足。看着随手可得,敞开无限量的果实,大家的自制能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考验。虽然内心一直提醒自己,“美味多食无益”,但同志们还是吃得人仰马翻。直到酸甜之味勾起了一位仁兄多年未犯的牙疾,奋不顾身的采摘场面才告一段落。

  满树丰盈的果实,预示着这是一个好年景,而我们深深相信在这个盛夏,SGM自己也一定会迎来丰厚的收获季节。

夜景-礼花

  梦想,旅程满载而归的时候,已是夜幕初沉。星光浮于灯火之上,城市陷入宁静。相约沙滩,凉风习习,涛浪轻轻激荡之声倍显夜色中海滨的宁静。燃起篝火,大家或坐或卧,陶醉在城市喧嚣的间隙中。每个人都若有所思,或是往事,或是梦想。一部车里的音响放起赛欧的广告主题歌曲——羽泉的《旅程》,“打开心窗,眺望一片海,我们终将找到,梦想中的未来……”。我看到大家在音乐中动容的姿态。

晚会-沙滩上的车吧

  此刻,远方的岛屿闪着微弱的光,海面上仍有归航中慢慢移动的船。大家或许都在回味回忆一天在激情与宁静间不断切换的赛欧生活,生活就像一段旅程,有这样一辆车,在人群中不张扬,自立自信的享受生活的乐趣。感谢赛欧,它为向往自由的人们插上一对翅膀,串起他们的工作,生活,爱情、友情,带他们飞驰向梦想中的未来。

  -完-

  背景资料: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中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位于上海市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

  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已经形成赛欧紧凑型轿车、别克君威轿车、别克GL8商务公务旅行车三大系列14种品种的产品矩阵。别克系列产品含有多项先进技术,在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和环保方面表现优越并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上海通用汽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并不断以高质量、全系列的产品和高效优质的服务,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的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二班10万辆整车、10万台自动变速箱、18万台发动机。

  上海通用汽车基于精益生产理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采购、物流、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并在生产和管理中大量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第一条柔性化生产线,涵盖了冲压、车身、油漆、总装等整车制造环节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制造过程。至今,上海通用汽车通过了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SAC)中心(SAC)和挪威船级社(DNV)的联合质量体系评审,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第一家获得QS9000质量体系认可的汽车制造公司。同时,上海通用汽车还获得了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证书。

  同时上海通用汽车积极参与国内汽车行业的兼并重组,在2002年12月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汽集团共同出资9亿人民币收购原山东烟台车身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上海通用汽车在新公司所占股权为50%,这样使上海通用汽车的总体产能迅速提升到20万辆以上。

  上海通用汽车在不断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还一直寻求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机会。2001年10月,别克GL10第一批出口菲律宾,开创国内中高档轿车走出国门之先河。2002年11月,上海通用汽车又与通用汽车加拿大凯米公司(CAMI)达成出口协议,将从2003年11月起向加拿大凯米公司出口大排量V6发动机,最高年出口量将达10万台,这是国内第一次大规模向发达国家出口高档、大排量汽车(汽油)发动机。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