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增长势不可挡 神龙公司上半年产销增长55%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6:46  新浪汽车

  从神龙公司月度经营快报获悉,今年1—6月份,累计实现生产55108辆、销售52199辆,同比分别增长77%和55%,逼近2000年、2001年全年的产销量。实现销售收入近60亿元,同比增长72%。年初确立的年产销10万辆、效益进一步提高的生产经营目标,经过努力,可望实现新突破。

  2003年,是神龙公司迈向新一轮大发展的起步之年,新的神龙公司宣告成立,提升合资合作内容全面推进和实施。上半年,公司按照“质量用户年”的工作思路,贯彻“以用户为中心,以质量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方针,抓住国内轿车市场继续高速增长的良好机遇,在推进新的管理体制到位的情况下,继续以销售工作为“龙头”,通过加速新产品推出,进一步强化各项管理,全面提高公司的管理质量、经营质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降低经营成本。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管理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明显进步。

  面对竞争,神龙公司变压力为动力,抢抓机遇,以调整产品结构为重点,加快新项目建设和新产品市场投放,先后推出东风雪铁龙2003版舒适型富康“新浪潮”,以配备16气阀高性能发动机的爱丽舍系列产品,全面提升产品性能,推出了爱丽舍VIP/VTS/SX 16V系列新产品,走势强劲,在东风雪铁龙品牌销售中占据主导性地位;5月中旬投放市场的赛纳系列新车型,半个月接受订单超千辆,截止6月底实现销售1730多辆,市场反响尤为强烈。与此同时,富康系列、毕加索系列通过实施产品差异化策略,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性价比。目前已拥有富康、爱丽舍、毕加索、赛纳四大系列车型,发动机排量也具有1.4V、1.6V、2.0V三个档次,与国内竞争对手相比,在市场需求最大的8-20万元价位区间,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东风雪铁龙,以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不动摇,通过实施积极的商务行动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区域性促销活动,品牌形象全面提升,成效显著,月均销量保持在8000辆以上。北京、太原等“非典”疫情较严重地区的商务代表处,月月超额完成了销售任务;武汉、郑州、哈尔滨等商务代表处,抢抓机遇,增势迅猛,赢得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东风标致,未雨绸缪,为确保东风标致首款新车型的顺利投放市场,网络建设和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加快推进。

  良好的销售业绩,推动促进了公司的各项工作,新产品研发和能力建设步伐明显加快,2004年的新产品项目已全面启动。武汉、襄樊两个工厂及生产、采购、质量部门,充分利用节假日进行重点项目技术改造和设备维护保养,提高了设备开动率和劳动生产率,自3月份开始,日产量达到560辆,与去年初的236辆相比,产量实现了翻番。这种产能爬坡,不仅体现在数量上,在能力建设的速度上、在车型系列和品种上,与前期相比,都是全方位的升级。

  “非典”挡不住神龙公司快速发展的脚步。面对严峻的“非典”疫情和激烈的轿车市场竞争,神龙公司坚持一手抓预防“非典”、一手抓生产经营,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精神,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制定严密的“防非”预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认真做好并确保全体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加快企业发展。实现了夺取抗击“非典”决定性胜利和生产经营的良好开局。

  (博镭)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