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其身体验高速路飙车之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6:29  网友:几米51705

  新浪网友:几米51705

  下决心买车的时候才开始注意车坛的,那时候从各个俱乐部的DX的帖子,学到了不少东西。正是看了帕协里许多网友对PASSAT质量的批判,才最后转向了AUDI A6。一年的开车实践中,也有了不少的感性认识。坛子里的许多帖子都谈到了在高速路上飙车,大本营的DX说他们把什么什么车毙掉了,帕协的人说超过了什么AUDI,BENZ,别克又如何如何。

  总之,无不夸奖自己的车超速如何的好。俺在一年里开了3万公里,有三分之一是在高速路上跑掉的,所以对高速路上的飙车也有一些体会:有一句话,是一位DX说的:“没有肉的车,只有肉的人”这句话虽然有些太绝对,但还是很有道理的。

  在买AUDI A6之前俺只开过500公里,虽然拿本已经很多年。开AUDI时,可以算是个新司机。提车的时候,心理的紧张就别提了。那时在路上真算是个“很肉”的人,被捷达,桑他那任意的欺负,随意的切。所以直到现在,LD对这两种车是深恶痛绝的。当然捷办,桑大队的同志门还是好的。因为这两种车的提速性还是不错的,所以开车的司机门就有表现车技的机会。估计开AUDI的俺也被他们嘲笑过,某某日毙掉了一两AUDI。当然现在俺是绝不会给AUDI俱乐部的丢人了。

  我觉得高速路开车时,是和1,路面2,车况,3,心理承受能力有关的。路面和车况决定了心理的承受能力,最后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决定了你的车速。如果一个在京沪路天津段的路面上或者开一辆富康速度到180的人,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一定是很棒的。路面太破,坑坑娃娃,颠簸的要死,到了一定的速度,自己就开始怕了,不敢往上加了。

  很一般的车到了一定的速度,风噪声,路噪声,发动机声嘶力竭的声音,加上感觉车要飘起来了,遥遥皇皇,即使路面很好,也不敢加速的了。不知道那位DX敢开着窗户开着AUDI到180-200,那也是对心理的考验。这些都不怕的人,无论开什么样的车,飙起来最终会赢的。

  的确,好车给了一个开高速的好的环境。当你开着AUDI到180,190并不觉得有多快,相反开过了180,在开到140,150,你反而觉得速度慢的难以忍受,在稳定良好宁静的车里,你很快就能适应180,190这样的高速。所以有时候快是相对的。俺这样的司机开着AUDI也敢和开着捷大,桑他那几十年的老司机在高速路上较量的。人的差距也可以被车的差距弥补过来的。同一级别的车的较量,完全就和司机有关了。不能说广本赢了PP,就说广本比PP好。俺是真的佩服那些能开着富康,桑他那到180,190的人的。如果让俺开,俺肯定不行。

  对于高速路上开车,俺一直有一种理论:当所有车都在你后面时,你是最安全的。当你和你速度差不多的车很近时,你是最危险的。所以在高速路上开车时,俺总是超过其他的车,加上自己的急性子,开过180是很经常的。不过到了200,就超过了俺的心理承受能力了。

  有一次,在去济南的路上,俺以180的速度奔驰着,前面有一辆新款丰田佳美,速度也很快,俺在后面打着左灯,按着喇叭,可佳美就是不让,俺只好从右面超他了。加大油门,指针慢慢到了190,已经和佳美并驾齐驱了,这时候佳美的速度也上来了。要知道,速度相差只有10的时候,要超一辆车,要花很长的时间。俺只有继续踩油门,指针到了200。两辆车相距只有3,4米,以两百多的速度向前奔驰着,你可以感觉到那种紧张的劲,就看最后谁绷不住了,200多了,佳美放慢了速度,俺心理的石头落了地,车一下超了过去,马上松了油门。到了这样的速度,比的恐怕不是车了,而是你的心理了。

  最后还要给飙车的朋友提醒一句:飙车时,千万别带上LD,尖叫声和怒斥声会影响你的,还有千万别忘了买上一份保险。哈哈,就说这么多,希望众位DX批评指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