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热销 推动了中档车市诸侯争霸格局的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0:49  新浪汽车

  2002年6月,东风雪铁龙推出其当家产品爱丽舍;2003年5月,爱丽舍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周排行上荣登冠军。在上市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爱丽舍总销量超过4万,销售势头一路看涨。通过对几位车主的采访,我们不难看出爱丽舍的魅力所在。

  首先,爱丽舍的外形设计优雅时尚,加上爱丽舍系列车型对“精致生活”的不同演绎和诠释,更是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力。另外,在对用户的调查中,100%的用户都对爱丽舍的性价比赞不绝口。适中的价格、齐全的配置、很强的操控性,这些在同类产品中都处于佼佼者。最后,顾客对爱丽舍的青睐还得益于东风雪铁龙本身品牌的魅力。“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气概,良好的售后服务,加上国际品牌的感召力,这些都极大的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在中高档家庭轿车日益成为潮流的趋势下,爱丽舍热销究竟意味着什么,它能给中国中高档汽车厂家带来什么启示呢?

  爱丽舍的推出及其系列产品的热销,宣告了东风雪铁龙单一品牌时代的终结,东风雪铁龙进入了多品牌多系列的时代。这对中国汽车行业来说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随着我国汽车消费从非理性到理性的过渡,人们在从单纯追求经济实惠和安全舒适的基础之上,更对时尚和个性化方面予以关注。这种情况下,单一的产品结构便无法满足越来越个性化的多元消费需求。多品牌多系列多车型的产品结构是大势所趋。爱丽舍及其系列产品的推出,填补了东风雪铁龙在12万~15万元价格区间的空白,满足了不同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到后来的毕加索、塞纳,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另外,在爱丽舍系列中,其目标市场也在逐步得到细化。继爱丽舍之后,爱丽舍VIP、SX、VTS相继上市。爱丽舍车型的多层次多样化满足了12万~15万之间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使其能在今天新品迭出的家轿市场中长期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东风雪铁龙运营品牌的经验进一步丰富,能力进一步加强。

  自爱丽舍开始,东风雪铁龙开始了重视品牌建设和品牌战略。在经营方式上则试图从过去简单的市场推销向品牌经营转移。

  富康轿车在低端产品中为东风雪铁龙赢得了不少口碑,这为后来爱丽舍的厚积薄发创造了条件。但东风雪铁龙严格意义上的品牌建设则是从爱丽舍投放市场后才开始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的。爱丽舍自投放以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多种多样在产品和品牌层面上的公关活动,进一步增加了与用户之间的亲和力。今年3月份,爱丽舍VTS独具匠心的市场投放仪式更是吊足了广大消费者的胃口。其“精致生活精彩演绎”的理念已得到大多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在售后服务上,东风雪铁龙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正逐步向国际标准靠拢。随着消费市场的成熟,品牌的竞争已越来越多的表现为服务的竞争。爱丽舍的热销与东风雪铁龙良好优质的服务不无关系。东风雪铁龙有关汽车销售服务网络建设的“龙腾计划”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汽车市场服务竞争意识的崛起无疑会极大的提升品牌竞争的质量和档次。

  从爱丽舍的热销中不难看出,东风雪铁龙多年来在家轿市场上的努力及在品牌建设上所下的功夫已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经过一年的打拼,从车市行情上看,爱丽舍在同类产品中的优势进一步凸现。爱丽舍系列集经济实用与现代时尚于一体,符合了大多消费者的审美习惯,使得爱丽舍在同类产品中处于优势。

  总结:爱丽舍的上市,推动了中档车市此价位空间诸侯争霸格局的形成。应该说这种变化的确让人十分欣慰。但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爱丽舍的热销是在中国汽车市场本身还并没有发育完善,各品牌之间的竞争还更多的局限于性能配置的大背景之下的。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主力军团,爱丽舍甚至东风雪铁龙乃至整个中国汽车行业需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毕竟,品牌的竞争还刚刚拉开序幕,服务网络还在完善之中。但只要东风雪铁龙能将自身在车型外观销售服务性价比等各方面的优势真正转化为品牌优势,面对日益变化的市场,不断开发适合广大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扩大产品覆盖面,相信东风雪铁龙的路会越走越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