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金融起硝烟 信贷车险可逐年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10:03  解放日报-新闻晨报

  随着居民购买力的增强以及轿车新品的迭出以及车价的下跌,汽车消费在申城驶入快车道。4月份以来,新的车险条款不断面市,车险市场的竞争也愈加激烈。中华保险上海分公司近日推出了信贷车险可逐年支付的新措施,欲以后来者的身份争夺市场,在上海车险业引起不小的震荡。

  车险减负据悉,针对那些准备贷款购买私家车的家庭和个人,中华保险上海分公司推出“机动车辆保险费可分期逐年支付”的服务项目,以减轻贷款买车人的经济负担。

  此举措改变了长期以来保险公司一直是一次性收取几年(根据贷款年限)保险费的做法。

  为推行这项服务,中华保险上海分公司已经确定了多家汽车销售企业为此合作配套服务。据了解,沪上其他车险公司近期也在考虑实施类似的服务项目以增强自身竞争力。

  车贷省时省钱汽车信贷方面也是竞争激烈。今年以来,沪上汽车信贷总量增长迅猛,各家银行均推出了自己的特色产品。

  记者了解到,市工行近日推出“幸福贷款”汽车金融服务新方案。该方案借鉴国际商业银行客户信用评估系统,自行开发了个人客户信用评估表和国际流行的“信用评估+车辆抵押”贷款模式。

  新方案具有“省心、省时、省钱”的特色:客户可以自行选择100家汽车信贷网点和12种不同还款方式,最快24小时以内就可以完成所有贷款手续;新方案使客户享有价格优惠,即根据不同的资信情况,客户可享受优惠利率或增加贷款额度。

  市工行的这一新方案使客户可以节省不少支出。以9.28万元的赛欧为例,原来需支付车辆保险费用4046元,新方案只需客户支付3236元,比原来节省810元;同样,在银行利息方面,贷款5年的客户可以比原来节省1143.87元。

  据统计,截至到2003年6月10日为止,市工行的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余额已突破20亿元,汽车信贷存量占整个市场的36.6%,新增市场占比达到63.7%,居全市首位。

    (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