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千里路云和月-京珠行之京城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3:30  网友:老k1510

  新浪网友:老k1510

  有了郑州的严厉检查,心想北京的检查只会更加的严厉。远远地,就看见警察在拦车。

  停下车来,一个年轻女孩把测温仪伸进车里对着我的大脑袋晃了两晃,也不管副驾座上的石头,一挥手:“可以了。”

  “就这么简单?”看来北京真的不再如临大敌草木皆兵了,也让我们更加的放心了。

  去旁边的检查站停下车,办理了进京通行证,3元/一个月。

  我一边开车一边对石头说:“知道我现在最想念的是什么吗?”

  石头不解:“是什么?”

  我笑了:“是枕头,现在离枕头最近的地方是那?”

  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全的庄园。”

  京石高速在良乡机场站下,沿着右边的小路走不多远,在半山坡上,有一个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摄影棚,当地农民常常见到日本鬼子在山坡上追中国小媳妇、或是八路军游击队痛击小鬼子的场面。摄影棚的后面,有10亩地,属于哥们全。全把这里建设的有模有样,成了一个舒适的私人庄园。庄园里有小楼,有小湖,有亭台,种了玉米茄子西红柿西葫芦生菜扁豆南瓜以及许多我叫不上名来的蔬菜,养了一小院的鸡,三只护院的大黑贝一只叫克林顿一只叫布什另一只名字老土被我更名为本·拉登,还有一只京吧和一只英国可卡。

  在京城几天,我们就一直住在这里。

  17日一大早,我就醒了,四周静悄悄的,全没有都市的喧嚣。在庄园的小湖边走了一会,呼吸着京城郊区的新鲜空气,同时也让心情平静。来的一路上,石头一直在放净空法师解说《金刚经》的影碟,我也被强行洗脑。一开始,我还真听不进去,但是听得久了(他带了一百多张呢),就常常有些感悟。虽达不到明心见性,但心态确实有些改变。我不相信佛教轮回的理论,但对佛教的处世观很感兴趣,而且佛教理论不霸道,允许讨论,很对我的脾胃。

  10点多钟,我们进城去。到了杜家坎,发现车流拥挤,通行迟缓。过了收费站才发现,原来京石高速的口上,也就是三环向南的一大段路都在修路,直走根本到不了六里桥了。我们无奈只有上四环。

  我每次来北京,哥们全总是把他公司的一部白色桑塔那2000给我开,跑得多了,北京也就熟了,只要一张地图在手,那里也敢去,那里也能去。清咖给我打来电话,说捷办的DX们希望中午和我见面,我当然是心花怒放喜欲狂。

  先去了甜水园的图书城办事,然后和石头去四环外的一条小路,石头在这里有一个客户,发了石头的货,几年了,既不退货也不结款。他进去谈事,我在外面等,等到11.30左右,石头出来说:“我一下还走不了,你先过去吧。”

  从三环的北太平桥出来,远远就看见一辆闪着蓝光的捷达停在路边,一个文质彬彬的小伙子在向我招手,这也是我初次见到稻草带眼镜。

  跟着稻草的车,三拐两拐,到了FB的地方,屋里早已是济济一堂。大多数都在照片里见过,但除了自摸DX曾经见过一面真人秀,其余各位还都是首次相逢。

  谈笑风生的黄色捷达:他的名言是“姓黄好色开捷达——黄色捷达。”DZBJ:心仪已久的捷办活雷锋,果然是名不虚传,聪颖文气和善,趁FB之机向他讨教了许多问题。

  议员:估计陈佩斯见了他立马得回家洗洗睡去,豪气逼人,一副英雄气概。

  吉普牧马人:切队DX兼形象代言人,也是我MSN上的好哥们。

  还有骄阳、清咖、黑伴伴、稻草、白色、安达讯,自摸因为有事提前握手告退了。

  虽然大多面生,但由于我们常在论坛见,常在网上聊,我们是用心在触摸,我们是用心在交流,所以那里还有什么陌生感,那里还有什么拘谨和客气。只是错把伴伴当成了骄阳,闹了个大红脸。

  接下来几天,天天都是FB,天天都是狂欢,天天是说不尽的贴心话,天天是喝不够的知己酒。

  最难忘那次特殊的FB,与奥迪A6亲密接触之后发生的那些故事,wubo、天外飞仙、parklot三位DX,令老k、石头高山仰行。4月20日对于我们不是倒霉的一天,不是无奈的一天,而是见真情的一天,所以我珍惜这一天,我会把这一天珍藏在记忆里。

  6月21日,我们去了意大利农庄,参加捷办的大FB。20几台捷达和一部贴着捷达俱乐部车标的帕萨特(也许是全国独一份),奔驰在京郊的大道上,倒也是别有情趣。首次参加编队FB,处处都觉得新奇。感谢hen214,把他的手台借给我使用,让我领教了wubo高超的指挥才能、押尾车真老抠的认真和大家的欢快情绪,几次和CTO刘澎在路上交错相会,只是一直无缘结识。

  清咖告诉我说,帕萨特刹车好,大家一般不愿跟在帕的后面,于是我一直和车队错开一道行驶。后来听得那位在台子里说“帕萨特太慢了,跟上”,气得我猛踩油门,把车上的清咖和石头晃得东倒西歪。

  农庄FB非常的愉快,和大家相处十分亲切。特别是黑胡子、白马和我曾在同一个城市求学,黑胡子的学校更是在我的母校的对面,我俩年龄相近,曾在路上碰见过也未可知,缘分着实不浅。

  难得的是,临走前,见到了从大洋彼岸回来的老黑,相谈甚欢,晚上邀他和伴伴去了我住的庄园,我们彻夜长谈,谈人生体验,谈FB感受,谈对捷办对车坛的一腔深情、谈我们电脑里储存着的大量车照片、谈我们共同的爱好——养狗,老黑还把他笔记本里的好照片不厌其烦地转到我的笔记本里来。只是这家伙连续作战能力实在太强,到了两点半了,还毫无睡意,难怪骄阳要拍他呢。

  6月23日的清晨,我和石头早早起来,各自打开笔记本,各写了一篇帖子,我的是《体验人生的每一天》,他的是《走出城墙的北京人》,这家伙从被我强行拉入新浪车坛以来,一直光潜水不冒泡,如今终于肯老老实实坐下来写帖子,看得我好一阵窃喜。

  贴完帖子,天已大亮,去五环边的劲松交通队取回被扣的证件,我们踏上了南下的旅程。

  快出北京时,收到几封短讯:

  parklot的短讯:“老K,看到你的帖子了,很亲切,也很遗憾没有和你们坐在餐桌前小聚,路上慢点,注意休息!”

  骄阳的短讯:“晴天的时候骄阳就在身边,雨天的时候,她就在云的后面,我们从不曾分离:)。”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