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使用保养有说法 车厂规定要记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1:19  深圳商报

  一辆新车如何合理地使用、保养是十分重要的,在此,笔者浅谈一下自己的建议,供读者参考。

  1.通读随车文件,特别是使用说明书、保养指南及维修保养手册等。通过这些材料,您可以了解到这辆车的技术数据、正确使用操作方法、安全驾驶中的注意事项、紧急情况下的处理及维修保养常识。

  2.一般在使用说明中有一条磨合期的规定,如MAZDA6的说明书中规定:在新车的第一个1000km内,不能让发动机空转、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不变车速行驶、不能长时间在高发动机转速或节流阀全开的条件下驾驶、避免不必要的紧急制动、避免节流阀全开情况下起动、不要牵引拖车,只有做到这几点才会改善车的动力性能,提高其经济性,延长其使用寿命。

  3.要按生产厂规定的时间、里程(随车文件中有)定期进行保养、维修,这会有利于您行车安全,使车辆的技术状态及使用寿命得到保障。

  4.在车辆维修保养时,一定要去生产厂指定的服务店进行维修保养,因为这些服务店技术实力强、维修保养规范,并具备专用检测仪器及专用工具,能购买到放心的原厂备件。并且,只有去这些特约服务店进行维修保养,才能享有生产厂的质量担保。

  5.车主自己对车辆例行保养也是很重要的。以MAZDA6为例,车辆每周必须检查的项目有发动机油位、发动机冷却液位、制动油位、转向助力油位、轮胎充气压力、洗窗液位及蓄电池等,这对您的安全行车是十分重要的。

  6.车主要注意,随车文件中担保条例规定:未经生产厂许可对轿车或总成、部件进行维修,自行换件、加装、改装原车技术状态,由此造成的相应损坏,都不属于质量担保范围。总之,笔者建议车主不要随意加装、改装原车一切设备,由此改变整车技术状态影响您的行车安全。

  (张柏林)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