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对中国车市负面影响显现 5月市场销售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国家信息中心近日对非典疫情对车市影响在全国部分城市所作的调查表明,尽管四月份部分地区汽车市场销售出现了短暂上升,但由于政府和团体减少以及推迟了公务与商务轿车的购买,部分消费者对自身今后一段时间收支情况预期不佳,加之非典疫情对购车带来诸多不便等因素,五月份汽车市场销售出现下滑,非典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显现。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的调查表明,非典疫情对中国轿车市场有正负两方面的影响,但负面影响大于正面影响。

  正面影响表现为,非典提升了私人购车意向,四月份在北京、广州等地区出现了提前购车现象,购车者主要有三种人:一部分有购车经济实力也有购车想法的潜在用户,毅然决定了把购车时间提前;一部分有购车经济实力,但原本没有打算购车的人;一部分在经济实力上稍差,但可以借助消费信贷,或者选择较低价位轿车而实现购车的人,这都促进了汽车市场在一定时期内出现上升。

  负面影响主要体现为三个方面:一是非典使集团商务用车需求量减少,特别是各地大范围的更新出租用车的工作停滞,这部分需求明显减少。二是受非典的影响,供货渠道不畅,导致一些地区的轿车市场货源紧张,使部分有效需求未能及时实现。三是城市中心区域成为相对“重灾区”,但相当一部分购买用户来自城市周边地区,非典疫情使得这部分用户不能进城买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信息称,全国五月份轿车产销数量较四月份分别下降百分之四和百分之六,非典“后遗症”开始显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