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卖场动作频频忙扩张 广州车市面临新一轮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09:47  广州日报

  在销售商大叹利润越来越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广州的汽车卖场却在这一季开始一连串的大动作。业内人士表示,待几大卖场调整完毕之后,广州汽车销售市场将正式拉开洗牌的序幕。届时,广州的汽车卖场将会进一步得到细分。

  A EC汽车城迅速崛起

  A EC汽车城从今年1月17日买地、2月10日动工到3月底开张,只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此间得到了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东南汽车、雪铁龙等国产主流品牌厂家的认同,15个专卖店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更让人惊喜的是,该汽车城还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创下了日销量68辆车的记录。

  日前,A EC汽车城又拿出3万平方米的面积,以18元/平方米的低价向外招租。这在行内被视为“疯狂”的举动,却被A EC的董事长练卫飞解释为:如果经销商赚不到钱,汽车大卖场也就无法生存。

  大卖场扩张动作多

  赛马场的三鹰汽车城建设则表现得相当低调。卖场已经在开工,但招商还未开始。据悉三鹰这次出手表现得相当不同凡响。总占地规模达20万平方米,还利用原有的10米宽2500米长的赛马场训练道改建了一条具有专业水准的试车道。

  此外,广物汽贸也在报建第二期的3万平方米的卖场,计划让原来没进入的品牌于9月底进场经营。

  而另一个筹备近两年的项目也于近日启动———占地3万平方米的进口保税车交易市场将于7月份在广州保税区成立,显然,广物汽贸已做好汽车卖场与国际接轨的准备。

  还有华南汽贸,目前一期5万平方米的场地开始改造成各品牌专卖店的展厅,投资2亿元左右的二期4.7万平方米拟在年底前完工。

  最近,美居中心也闻风而动,重新改建了4.3万平方米的车展中心。据其负责人透露,美居车展中心要重新定位,成为只销售进口轿车和国内主流品牌的轿车专业市场。

  围绕人气大作文章

  行家认为,汽车卖场能否成功,取决三大因素:一是稀缺资源,在这点上各卖场都没有绝对优势;二是地理位置,现在几个大卖场割据一方,各有发展空间;还有一个决定卖场生存的硬指标就是卖场的人气。

  对于新卖场而言,这一硬指标往往要靠雄厚的财力才能支撑。A EC汽车城之所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崛起,靠得就是雄厚的资金。据记者了解,仅几个月时间,该车城花在吸引人气的资金就超过500万元。

  广物汽贸的总经理郑子先表示,对于汽车销售终端来说,绝对是一个“高投入、慢产出、高风险”的行业,而目前,汽车产业中“汽车泡沫”已经出现。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一些小卖场能与大卖场具有互补性,可能会有生存的空间。否则广州汽车卖场洗牌的时间将提前到来,明年,一些卖场就会因人气不足而提前关闭。本报记者梁红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