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日保持车厢清洁是关键车内养护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6:06  北京晚报

  在炎炎夏日里,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和高温烘烤,是对汽车各部件的严峻考验。所以要经常对自己的汽车认真清洁,加倍爱护。

  洗车后,要注意夏季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车漆腐蚀会非常厉害,打一层防水蜡或镀膜蜡可以很好地保护车漆。平时行车时把车停在浓密的树荫下可以缓解曝晒,但容易落上树胶,树胶是汽车打蜡都去除不掉的,如果发现有树胶的话,就必须马上进行抛光处理。在爱开车窗的夏天,灰尘很容易吹进车里,尾气及各种有害气体及污染物更会附着在绒布织物面料的座椅、顶棚上,一段时间以后,车里就会变得到处又黏又脏,还会有异味出现。所以仪表台、车门饰板等塑胶部位要清洗干净,要用毛刷仔细清洁,为了防止紫外线照射后造成表面龟裂、老化,还要在清洗后涂上一层保护剂且用专用的清洁剂把绒布面及座椅缝隙里面全部清洗干净。顶棚上的污渍及抽烟等情况熏黄的痕迹都要彻底清洁,为了防止细菌再生,还要给整个车内做一次高温杀菌。风道口以及空调的蒸发箱通风道等部件也应一起做一次清洁,保证车内环境和空气都干净。

  表面的清洁都干净了,要注意车内部养护。

  节温器又称调温器,功用是根据冷却水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节温器主阀门开启过迟,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主阀门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使发动机温度过低。此时可判断节温器的工作状态是否良好,当发动机开始冷车运转时,水箱的上水室进水管处如还有冷却水流出,则说明节温器的主阀门不能关闭;当发动机冷却水温度超过70摄氏度时,水箱的上水室进水管处无冷却水流出,则说明节温器主阀门不能正常开启,这时就需要进行修理。

  炎炎夏日,人和车都一样热,此时节温器的功效就出来了。想要有一辆人人羡慕的好车,除了保持车厢清洁外,其实车内养护最重要。(谢冰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