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季要防淋雨“着凉”也要防日光灼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5:21  南方都市报 

  又到了高温多雨的夏天,俱乐部的车友们都开始交流雨季驾车的心得。新车主们更是面临着一场“无声的战斗”————如何让爱车安然度过高温、雨季的危险期?

  今年夏季的雨水多、雨势猛,如果稍不小心,爱车就极容易因淋雨而得病。所以,俱乐部的老车主们为新车主介绍了以下四大雨天护车策略。

  防止进气系统进水

  夏天行车时,一定要避免进气系统进水。现在汽车空滤芯多数是纸材合成,如果空滤受潮,进气受阻增大,使车辆变得加速无力。严重时,进入发动机的水分在高温作用下,使发动机内部运动机件锈蚀作用加剧,影响发动机性能。

  提示:雨天行车时一定要小心,尤其是路过水坑时,要降低车速。

  疏通排水孔防积水

  车辆的前风挡处通常设有流水槽及排水孔,可以及时排掉雨水及洗车的积水。当车辆经过冬天、春天后,流水槽下往往沉积了许多泥土及树叶,这时极易堵住排水孔。建议您及时疏通排水孔,以免排水不畅造成积水。因为当积水过多时会进入车内,可能危及车辆电路,导致电控系统故障或损坏。

  提示:如果您的爱车刚刚驶过冬春两季,这个夏天的雨季,不要忘记疏通排水孔哦!

  漆面封釉防老化

  雨后,空气中的灰尘及有害物质会随着雨滴降落在车身上。雨滴中的酸性物质及灰尘颗粒对车漆腐蚀及损伤非常厉害,在阳光下像放大镜一样,将紫外线聚焦在车漆表面,使车漆容易老化。因此,最好去专业美容店做一次漆面封釉,将类似瓷釉的车漆保护剂使用振抛机压入车漆的表面形成保护层,彻底隔离紫外线、酸雨和风沙的侵蚀。此外,釉剂中还含有紫外线吸收剂和增艳剂,保护车漆不会褪色,使车的漆面也能光艳照人。

  提示:雨水将您的爱车弄脏后,千万不要在烈日下洗车,这样会加剧汽车漆面提早老化退化或损坏。

  收起天线防雷击

  雨比较大时,路面积水较深,有时,路面可能被破坏。行车时,遇到泡在水中的路面或被雨水冲坏的路面时,一定要把车停下来,仔细观察,当确认车辆可以安全通过时,方可开车通过。千万不要在路况不明的情况下盲目开车通过,这样容易使爱车“着凉”,且易发生交通事故。

   

  遇到暴风雨时,不要急于行车,可以找个停车场或安全的地方停车等待。等天气转好时,再上路。停车时,记着将天线收起,不要停在树下,以防止雷击。

  提示:如果停在路边,应该把尾灯和示宽灯打开,防止其他车辆追尾。

    (晴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