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千里路云和月 京珠行之南下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1:44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老k1510

  6月23日早上10点,我俩离开了京城,一路不停,直奔武汉而去。早餐和中餐都在车上解决。头天下午,清咖给我们送来了面包、火腿肠、午餐肉及诸多小吃,及一大袋西红柿,丰盛得我们不知先吃什么才好,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过了石家庄、下午5点到郑州,进京珠高速时,我特意打探了一下,来时那个气势汹汹的检查站已经不复存在,说明各地都已经进入送瘟神阶段。过驻马店,又上了国道。走到确山境内,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前面有好几部大车,还有一部松花江微面警车,我一看对面没有来车,不管那些,马上越线提速超越了前面所有的车辆。刚打回到右边车道,就听得后面一阵警笛声,从后视镜看去,只见松花江开足马力追了上来,瞬间越过了我们,就见副驾驶座的窗外伸出一只手来,示意我们靠边停车。

  “国道上不让超车?有没有搞错?”

  石头说:“这小地方,肯定是胡来的。”

  我几乎没有多想,一打轮,把挡位由D挡换到3挡,帕萨特就像愤怒的野马,怒吼着,再次越过中线,松花江还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我们已经一掠而过,沿着107国道绝尘而去。“漂亮”。石头击掌称道。

  晚上10点多,京珠的标志再次出现,我们进入湖北大悟了。沿107到京珠的小路,到了我们上次买石雕的地方。上次买的3个石雕在京城派上了用场,送人是很好的礼物。

  我们选了一家停下车来,这次的店主是一对夫妻‘有了上次碰翻镂空石球的教训,这次我干脆“君子不立于危地”。石头进屋去了,我站在屋外的空地上,仰头看去,是满天的星斗,我从小就喜欢看星星,那时我们家住的小楼有个不大的天台,每到夏夜,我们一家就在天台上度夜。父亲常给我讲:什么是北斗星,什么是北极星,什么是银河,以及许许多多关于星空的故事传说。长大了,看星星的爱好依旧,从那里,我能感悟到一些生命的奥秘,我能体会到时空的无情和深邃,我也能懂得营营禄禄的悲哀。

  月光下,一个影子飘了过来,回头,原来是石头。“完全是一样的把戏,那天的事情又重现了。”“不是不是,完全是巧合啊。”女店主在声辩。我一乐:“怎么?你也碰破什么了?”“是啊是啊,真是邪门。”石头一脸的愤怒。我对店主夫妻说:“你们如果不再说这件事,我们或许会考虑买几件石雕,多说一句,别怪我不客气,你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吗?”女店主连声诺诺。我们是干什么的啊?

  买了两只九龙壁,一只九马奔腾,一共250,多好的数字啊。上了高速,换了石头开车,车还没动,我就睡着了。不一会,感觉车停了下来,我睁眼一看,石头揉着眼睛说:“撑不住了,太困。”这一路确实辛苦,我们可以说一点时间都没耽误,还是走到晚上都还到不了。

  石头进入梦乡了,我开着车,过了孝感,晚上12点多,前面出现了武汉北的路牌。从武汉北下,进入东西湖区。走到舵落口市场门前,发现前面的车全都停止不前,仔细一看,原来是前面的路淹水了,看来水还不浅。几个无所事事的人凑过来要给我们带路,我拒绝了:“笑话,我在这里生长,还要人带路,说出去我还有脸么。”

  从汉水4桥过汉水,往汉阳而去,虽然这条路我们从未走过,但凭直觉不会出错。果然,很快,就到了长江大桥。石头LD柠檬水489已经于白天到达武汉,并已给我们开好了房间,凌晨1点钟,我们舒服地进入了梦乡。北京到武汉,1200公里,马不停蹄,走了15个小时。

  6月24日,上午起来,准备上上网,然后去妹妹家,晚上再去看看LD的父母。一上网,发现了华中车友会滴滴叭叭的帖子,问我什么时候到武汉。一想时间太紧,可能来不及,就没有跟帖。不料华中车友会的DX们真是热情,居然劳动到甲克虫班长亲自到捷办通缉老k,真个让我惭愧不已,赶忙向滴滴叭叭DX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约好晚上见面,下午石头和柠檬水489去汉口办事,我在酒店休息上网。到了下午4点钟,石头来电话,说武汉长江大桥和二桥都是按单双号限制通行,我们的车尾数是单,上午过江已是违章,侥幸混了过去,现在不敢过来,已经停在汉口了。那怎么办?没车怎么去啊。人家可是在等着咱们呀。我忙给孟去电话:快给我送部车过来。5点左右,孟的司机把君威给我送来了,不一会,柠檬水也回了,石头则有事要处理,留在汉口,错过了拜见华中车友会众DX的大好机会。

  聚会是在武昌的汤逊湖,湖面开阔壮观,一眼看不到边,偶而可见水鸟在湖面掠过,让我想起元人马致远《天净沙》曲的意境。FB是在湖上的一艘石舫上,华中车友会的DX们热情慷慨,让老k顿生相见恨晚之感。

  席上大家各自自报ID,儒雅和善的滴滴叭叭,是我久以心仪并在坛子里遇见过几次的知名DX;老成持重有大哥风范的红黑两道,曾经多次拜读过他的帖子,写得极棒;丈八蛇矛、黎八嫩、飞船探索编辑部、天沔三蒸、小军801这几位是初次相会,相谈甚欢。还有三位,其中两位是著名的李氏三川硬笔书法门派的二川和三川。另一位更有趣,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也是爱聊网著名的散文写手——西山红岩。他若能来我新浪车坛,当为华中车友会增添一生力军。FB是短暂的,很快就要离去,朋友间真挚的友谊却是永久的,让人永难忘怀。

  6月25日,一大早,柠檬水489就把帕萨特从汉口开到武昌,我们于8点30准时出发,返回广州。天下着大雨,雨点把车窗打得滴滴达达的响,我谨慎地驾车出城。在江夏区的郑店,我们上了京珠高速。

  没走一会,后面有车在用灯光示意,我让他先走,心想这么大的雨还超车,要命不要?等他过去一看,是辆皖A牌的新款桑塔那2000。雨越来越大,走了不到5分钟,只见见面路上一片狼籍。我减速慢慢驶近,原来是刚刚超过我的皖A牌桑塔那2000,显然是车速太快控制不住,地上又有积水,结果撞到了护拦上。车头已经全部撞烂,地上满是碎片,看来撞得不轻。看车里,人似乎都没事,那就好。

  我们小心越过,我从后视镜里,看见桑塔那2000居然动了起来,原来是横在路上,现在打直了,可能是司机不想把路面挡住,只是这样会不会影响到保险的赔偿呢?接下来一路小心无比,中途在湖南的朱亭休息站吃了午餐,6菜一汤,67元,真便宜啊。晚上8点,我们平安回到广州,依然是去五羊新城的水煮鱼吃晚餐。然后石头手下把我的捷达GTX给开了过来。

  6月26日凌晨0点30分,老k回到了珠海家中。这趟京珠行,全程6000公里,耗时13天,路桥费大致为2000余元,油费若干。一路上,经历了沿途的美丽风光、京城的FB快乐、撞车后的真情感受、离别时的依依不舍、在武汉的湖面放歌,以及与农民JS的斗智斗勇、看见事故现场时的触目惊心,等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却经历了人生的喜怒悲欢。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至理名言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