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7月1日起对平头微型面包车禁止销售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9日 18: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 明天是平头微型面包车销售和上牌的最后一天,各个汽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量持续升温,许多郊区购车者在车市享受平头微型面包车“最后的晚餐”。

  平头微型面包车主要是指整车长度小于或等于3.5米的微型客车和轻型客车。这种车既能拉货又能拉客,油耗也较低,很受市场欢迎。但是由于驾驶舱和前排客舱没有碰撞吸能结构,达不到国家对车身安全的要求。根据国家有关文件,从今年7月1日起平头微型面包车将全面禁止上户、销售。涉及到的有昌河、五菱、哈飞、长安等十多个型号的平头面包车和0.5吨平头货车。出于对安全和环保方面的考虑,平头微型面包车在北京的行驶受到多种限制,市区内这种车的数量已经不多,只是在远郊区县还有一定的需求。

  为了抓紧将存货销售出去,各厂家都采取了促销手段。哈飞一个月内连降3次车价,五菱平头微型面包车最高降幅达8000元,昌河降幅也在2600至2800元。目前,平头微型面包车的价格已落到2.8万至3万元之间。据了解,北京市场上平头微型面包车品牌以松花江为主,昌河、五菱、长安等主流品牌从2000年开始就已将平头微型面包车撤出北京,取而代之的是五菱之光、长安雪虎等通过国家碰撞试验的尖头微型面包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