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路问题导致汽车突然熄火不起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7:18  南方日报

  应对爱车突然熄火不起动

  广州读者刘先生问:

  我有一辆进口高档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先是发动机抖了几下,然后就感觉加速无力,又行驶了一段路后发动机就熄火了,仪表盘上所有的灯都亮了,后来怎么也不能起动,不知如何解决?

  白云汽车修理厂杨全师傅答:

  检修故障有方法

  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去修理厂进行故障码的检查,把诊断盒中的TE1与E1用一根短接线相连。如果发动机故障灯显示出故障码,则按故障码提示进行检测;如果显示为正常码,则可以接下来检查供油系统,把诊断盒中的FP和+B用短接线相连接,打开点火开关到“ON”挡使仪表灯高起;如果此时观察发动机上的喷嘴支架顶端的脉动缓冲器中间的小螺丝帽升了起来,说明汽油泵可以供油。

  一般车辆没有大毛病的话,有油、有火就能起动。有了油,再检查点火,拔下一根分高压线,插上一个火花塞,在发动机上使火花塞负极搭铁,同时起动发动机,检查火花情况。

  如果发现无火花跳过电极间隙,需要拔下主高压线在机体上保持5mm左右的间隙,起动发动机的同时看是否有火花跳;如果没有火花跳,则说明分电器没有把高压火分到分高压线,此时应当对分火头及分电器盖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分电器盖损坏,则立即更换;如果发现分火头被击穿,分电器盖完好,则说明故障出在分火头。分火头在没有被完全击穿时,它所能分到分高压线的电压降低,使得点火能量变小。分火头击穿的初始期,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现象,加速无力、费油。分火头击穿以后高压电都在分火头与分电器转子之间跳火,而不能将高压电分给各分缸高压线,更不能在火花塞处点火。所以可以按照这一思路检测维修上述车辆的故障。

  原因其实很简单

  造成汽车发动机突然熄火而不能起动的原因,有些是非常简单的问题。

  比如曾经有一辆进口轿车在行驶中突然熄火,不能起动。首先进行故障码的检查,发现仪表盘的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不亮。用试灯检查诊断盒中的+B和发动机电脑的+B脚,发现没有电压,可以肯定不起动的原因是没有电源供给发动机电脑。

  于是检查EFI保险和主继电器,没有发现问题,用试灯检查EFI保险座处电压,发现两个脚均无电压,说明蓄电池的电压没有到EFI保险座,于是检查主保险丝,在蓄电池边上有几个主保险丝检查都没问题,又用电表测量了一下EFI保险到主保险丝处的线路,也没什么问题。把主保险丝插回保险座,一拧钥匙,车起动了!看来,问题出在主保险丝处,再仔细检查大保险,发现主保险丝插接部分和保险座被电解液腐蚀了,所以该处接触不良。

  (沈立红)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