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故事之一回“家”得有出入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4:03  网友:zzzr0066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zzzr0066

  十几年前刚调到这个城市来的时候,是在港口工作。过去骑自行车和摩托车上下班,是从大门旁的一个侧门进进出出,门卫可能看我的形象比较正派和憨厚,不象鸡鸣狗盗之流,从未拦下盘问,因此,虽有威武勇猛保安把守大门,进出时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

  自从拥有了自己的轿车,成了有车一族之后(在单位算是第一个吧,还为此出了点小名),到单位上班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可能门卫看着我开的车眼生,每次总要拦下来盘问一番。被盘问了几次我才发现,实际上不管是单位的保安还是高级宾馆的保安都差不多,都是狗眼看人低,看到从奔驰600、320宝马718、758上下来的人表现得都挺驯服温柔的,生怕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看到从什么桑塔那捷达夏历什么的下来的,知道你十有八九也就是工薪阶层,没什么了不起,嗓门自然也就大了起来。

  有时跟在一辆高级轿车后面进港,前面的车保安根本不管,到我这里,保准挥手停车,检查!被拦的次数多了,心中很来气,某次出港办事回来,事情办得很不顺利,快到大门口的时候,正憋闷着呢,看到一保安从岗亭里钻出来挥手示意停车检查,我点了点刹车,车还没完全停住的时候,保安走到驾驶室一侧正要盘问,我猛地一踩油门,松离合,冲了进去,从反光镜里看那个暴跳如雷的保安用手指着我的车屁股不知在说些什么,心中那个高兴劲儿啊,就别提了。

  可这也得罪了保安。再进港的时候,保安就有了经验,一下出来两个,一个站在车头前,防止撒野,一个走到驾驶室一侧检查。我对检查的这个保安说,你赶紧让前面的那个保安走开,不然,撞死拉倒。边说边轰油门,轻松离合,车以每小时1公里的速度前进。实践证明,世界上没有不怕死的人,车前面的保安顶不住,只好让路。

  后来进港的时候,一个保安头目模样的人把我拦住,我看他态度和蔼,说话还算客气,就下车和他聊了一会儿。他说要么停车接受检查,要么到局公安处去办出入证。我说我既不接受检查,也不去办出入证!

  他说你这个司机怎么这么邪道啊?

  我说开职工大会的时候,局长反复强调,告戒我们要以港为家以港为家,多年来我遵照局长的谆谆教导,一直是爱港如家,你说,我回家还要接受检查和办出入证明,有这样的规矩吗?再说了,汽车是什么?就是自行车,就是摩托车,一种交通工具而已,不用再过10年,你也会开车上下班!你信不信?别的不用罗嗦,你只要弄清楚我是这个单位的职工就行了!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通过这次交谈之后,这拨保安再也没拦我的车。不过,后来我还是按规定去办了出入证,因为那些保安老换,我懒得挨个去教育和培训他们。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