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日记之一:出发前的准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0:04  新浪汽车

小型座谈会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筹备,本次活动终于于今天正式开始。北京的天气又变得阴沉起来,天空不时落下星星点点的雨滴。凉爽的天气总是让人的心情也为之爽朗,在下午的发车仪式上,大家的神情都非常轻松,这也预示着我们的活动将会是一片坦途。

  从今天起,我们就要经历为时十一天、行程将近3 600 km的长途跋涉。所以,行前的准备工作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它关系到我们能否顺利地跑完全程。我们此次是去工作,大家筹备已久,心理上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所以,路上即使出现一些困难,我们也会从容面对。但是如果您是自驾车出去旅游的话,心情自然非常好,难免会忽视一些出发前的细节问题,如果在旅途中出现麻烦,难免会扫大家的兴。下面,我们就将出发前的一些注意事项讲给喜欢自驾车出游的朋友,希望会有所帮助。

  首先,车辆的整体状况是是最重要的。在出发前最好到相应的服务站对整车作一个全面的保养,要选择您所驾车型指定的特约服务站,技术相对专业。保养的内容包括:底盘螺丝的紧固;防尘胶套是否完好;底盘是否有渗漏;更换三滤及机油;检查刹车油和转向助力油油况;添加风窗清洗液;检查各灯光;检查雨刮器片;检查前后刹车片;测量四轮及备胎气压;如果是夏天就要特别注意检查空调系统。上述项目缺一不可,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其次,要事先选择好行车路线。出发前要合理安排好行程路线,最好选择路况好、沿途设施齐全的国道或者省级公路,加油及休息都比较方便。如果一定要走一些路况相对较差,又比较偏僻的道路,则事先要规划好行车时间及行驶里程,然后根据自己车辆用油的状况,估计好每箱油能够续航的里程,合理安排好加油站的位置,千万不要出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突然没油的情况,到时候会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另外,不要连续赶夜路,要合理休息,最好安排好每天行程结束时的落脚点,休息好为接下来的行车养精蓄锐。有条件的话,事先最好把要落脚的酒店也定下来,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充分修整。总而言之,作一份行车时间及里程安排表是最好的方法。

  最后,要带齐旅途用品。其中生活用品如个人的衣物可按照自己的意愿,够用就可以,不要带得太多,增加车的载重。衣物要根据要去的目的地的具体天气状况而定,最好有一件稍厚点的,以备不时之需。一些必要的工具,如修车的工具箱、拖车的绳索、手电筒、备用防冻液和机油等也是不可或缺的。当然,也可带一箱矿泉水,紧急的时候肯定会派上用场。还有一点最为重要的,那就是一些常用的药品,发烧、感冒、拉肚子、胃痛、中暑以及晕车等,还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带好个人需要的一些药品。另外,提醒您一下,漫漫旅途也许会很枯燥,一些娱乐设施如CD、VCD及磁带会改善乘车环境,也会为司机提神,增加行车安全。

  以上的内容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明天正式上路。准备究竟全不全,您就每天关注我们的行车日记,我们会如实向大家汇报。我们还将向大家介绍沿途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敬请关注行车日记。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