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一汽-大众夏季服务行动南下行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09:53  新浪汽车

  发车啦!!!

发车前留影

  由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策划组织,一汽-大众汽车公司全力支持,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集团有限公司鼎力协助,新浪网为网络合作伙伴独家全程跟踪报道的此次“跨黄河、溯长江、逐中原”一汽-大众夏季服务行动南下行实地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6月26日,车队一行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北京汽修一厂一汽-大众博瑞祥弘销售服务公司(以下简称博瑞祥弘)举行了发车仪式,一汽-大众、长城公司与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的代表和领导出席的发车仪式,为车队壮行。

  夏季服务行动印象之一:博瑞祥弘

  在简短的发车仪式之后,记者就此次夏季服务行动的开展情况采访了博瑞祥弘的李双全站长。

李站长详细记录活动路线

  据李站长介绍,对于此次一汽-大众的夏季服务行动,博瑞祥弘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作为近期的工作重点优先安排。首先在宣传上博瑞祥弘提前就做了相应的准备,通过电话回访通知、在报纸、电视等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和在服务站内外张贴宣传画及横幅等方式,令每一位来站的用户在夏季服务行动未开始之前便早已知晓。为了完成此次夏季服务行动的重点工作预约和回访,站里在时间、备件和人员方面都必须保证预约用户。李站长认为预约和回访服务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用户满意度,并提升用户的品牌忠诚度。一汽-大众品牌和博瑞祥弘品牌是唇齿相依的,提高用户对两个品牌的知名度,实现两个品牌的共赢局面才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为了让用户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就必须在服务的细致化和规范化上下功夫,让用户时时感受到来自厂家和服务站的关怀。据李站长介绍,夏季服务行动开展至今,预约成功率达到了50%,服务站的业务量激增,利润大幅提高,用户对一汽-大众和博瑞祥弘的品牌忠诚度大幅提升。

  博瑞祥弘是从做一汽-大众售后服务起家的,1992年建立了服务站,无论是业务量还是技术实力在北京的30多家一汽-大众服务站中都首屈一指。目前每天的业务量都在200辆以上,就是在“非典”时期每天的维修量也都在100辆以上,在记者的印象中每次来到博瑞祥弘门口都是车水马龙,待修区停的满满登登的待修车足见博瑞祥弘颇旺的人气。据介绍,目前该站除了维修一汽-大众的品牌车捷达和宝来外,其他大众系列的车也慕名而来,并呈明显的上升趋势。

  根据目前用户对个性化服务的需求,博瑞祥弘自2001年开始实行早7晚7两班倒服务,365天无休日,并实行服务顾问领班制,实现更人性化的个性服务。同时,博瑞祥弘还针对车主的爱好和兴趣,组织了宝来车友会,不定期组织车主开展植树、助学等公益活动,在活动中加深了用户与服务站、用户与用户之间的感情。用李站长的话“不要求车主们全在博瑞祥弘修车,只要车主们认识博瑞祥弘”。

  捷达车主印象

车主认真填写调查表

  我们在博瑞祥弘随机采访了10余名捷达车主,均是私家车,可见捷达在很多家庭购车时成为首选车型。

  谈到对捷达车的印象和使用情况,绝大多数的车主都用“皮实”、“动力性好”、“经济”等词语表达了对捷达的钟爱。但很多车主表示要是今后一汽-大众能在捷达的外形和内饰,以及舒适性等方面能更上一层楼就更好了。

  对于售后服务,车主们都表示满意,对服务站的收费表示理解。当问及一汽-大众的夏季服务行动时,90%以上的车主都已经知道,并参与到其中,一些车主表示预约服务非常好,节省了大量的等待时间,希望服务站加大预约服务的力度。还有少部分车主对于夏季服务的具体服务内容不甚了解,希望服务站在宣传上更广泛一些,增加电话回访的频度,但所有的车主都表示夏季服务行动非常有必要。一位驾驶捷达王的车主陈先生认为:此次夏季服务行动既方便了车主,又能促进汽车的销售和维修的业务量,希望一汽-大众多搞些此类的活动。

  您的捷达出现过这些问题吗

  据博瑞祥弘的技术总监殷东来介绍,捷达轿车很容易操作,而且皮实耐用,一般看过说明书或是不粗暴驾驶,不会出什么问题,但在维修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北京的捷达保有量很大,而且大部分为私家车,车主们经常开车去外地,有一些车主在加油时不注意加入了不合乎要求的汽油,致使气缸内积炭过多导致顶气门的故障发生。在此奉劝车主们最好到品牌加油站加油。

  另外有些北京的车主在驾驶捷达时,由于车在行进中还没有停稳时就挂入倒挡,致使倒挡齿轮打坏。

  还有一部分车主由于离合器没踩到底就挂挡,造成齿轮过早磨损。

  以上这些现象请车主们要留心,尽量避免。

  用什么机油好呢

用心服务,永久呵护

  机油对于汽车发动机的重要性相比每位车主都有所知晓,在博瑞祥弘的采访中记者与技术人员探讨了捷达车该加什么机油的问题。据李双全站长和技术总监殷东来介绍,一汽-大众备有专用机油,属于原厂备件,用户最好选用该机油,特别是在免费保养期间,即经济又保险。当然用户也可选用其他品牌机油,如不少车主选用进口的喜力、壳牌、美孚和埃索等品牌的机油,以及国产的长城金吉星等,但最好不要频繁更换机油的品牌。

  对于究竟是选择国产机油还是进口机油,只要级别在SJ以上,并且性能符合当地气候,可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不过据博瑞祥弘的技术人员介绍,一些国产机油在品质上已经达到甚至超过的进口机油,目前一汽-大众的一些桶装油罐装的就是长城金吉星润滑油,品质绝对没有问题,可以放心选用。国产机油的基础油非常好,如果在添加剂方面在进一步提升,完全可以替代进口。既经济,由耐用,何乐而不为呢!

汽车润滑系统的日常维护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