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市场旧车多 5万元买什么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1:33  北京现代商报

  1、经济型二手车

  电喷车型:以夏利、奥拓为主,年份在2000年以后,价格在3万元上下。如果是2002年的,价格也不会超过3.5万元。对于很多新司机来说,选择这些车可以达到练手、过渡、代步的目的;还有吉利美日、豪情、福莱尔、长安之星、松花江中意等,年份也是2000年以后的,价格在2.5万-3万元之间,这些车虽然没有夏利、奥拓那样畅销,但也拓宽了经济型二手车的选择面,可以满足不同用途人士的需要。

  化油器车型:还是以夏利和奥拓为主,如夏利的7100、7100A、7100U、7100UA、7130、7130U等,还有普通的奥拓,有带空调和不带空调之分,价格也有差异。由于尾气达标的原因,这些车的市场份额在逐渐萎缩,年份也大多是1999年以前的,价格在1.5万-2.5万元之间。

  其他车型还有斯柯达、拉达、菲亚特乌诺、福利西亚、大宇赛手等进口车,年份在1995年左右的,价格在1万-3.5万元之间。

  2、“老三样”

  就是“桑塔纳、捷达、富康”这三个品牌的二手车。花5万元左右,只能买到化油器型的,普桑、桑旅、捷达CL、捷达GL、富康1.36,基本都是处于这个价位,年份是1995-1997年的。这些车的外地购买者也比较多。同时,很多北京的新司机本着“练车、熟悉车”的目的也选择“老三样”。当然,还有一些急等用车的生意人,如运电脑、空调很方便,买化油器二手车的投资又很小,非常实用,当然随着尾气检验逐渐严格,又使得这些车开始失去市场。

  3、越野车

  以切诺基7250为主,4×2驱动。年份在1994-1998年,价格在3万-5万元。很多人喜欢越野车的奔放、动力强劲的感觉,购买者男性为主,多为青年人。有的切诺基做了车身装饰,还更换了“235”规格的宽胎,样子非常大气;有的还加装了很多装饰,体现出原车主的个性特点。

  4、商用车

  以微面和中面来划分:

  微面:包括松花江、昌河、五菱、长安、大发。都是化油器的,有高顶和平顶之分。这些车的车况各不相同,如松花江的车体略大些,运货物比较方便。用户也是根据用途来选购的。年份都是1998年以前的,价格1.5万元左右。

  中面:金杯、燕京、北旅、胜利、三峰、解放、红叶等。价格基本保持在2万-5万元之间。能够适应货运需求。很多用户需要运送的货物较多时,会考虑购买二手中面。

  上述商用车型基本是化油器型的,养路费也会高一些,同时它们的尾气排放是一个重要的制约因素,所以市场份额逐渐被新型商务用车所取代。如电喷型的金杯、德利卡等,这些车基本是1999年以后的,价格自然也高一些,在7万元以上。

  (魏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