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8000元 金杯海狮再度让利于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1:09  深圳商报

  降价5900元至8000元

  2003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从一开局便显露出不同寻常的热闹。火热的不仅仅是市场新宠——轿车,就连销量一向稳定的轻型客车市场也尽显波澜。各家厂商不断从产品、服务、价格等各个方面推陈出新,令人目不暇接。而金杯海狮——这位中国轻型客车市场的“老大”的一举一动就益发显得举足轻重。

  近日,金杯海狮宣布旗下的都市精英系列大幅优惠降价。金杯海狮都市精英系列超豪华型将从12.33万元降至11.78万元,豪华型从10.78万元降至9.98万元,标准型从10.28万元降至9.68万元。

  作为国内轻型客车市场的领导者,金杯海狮的市场份额已经占据了国内轻型客车市场的半壁江山,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此次开展的让利酬宾活动,旨在感谢消费者长期以来对金杯客车的支持和关怀,将实惠真正带给消费者。那么,是什么使金杯海狮能够做到这一点呢?

  规模效益打造实力

  规模效应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自金杯海狮问世以来,其产销量一直在业内处于领先的地位,至2002年底,金杯海狮的累计销售量已经达到30多万辆,这个数字在业内无人能及。而今年前5个月,金杯海狮销量突破3万辆,创历史同期最好业绩。

  产销量的不断增长使金杯海狮的规模效益逐渐体现出来,产品成本逐渐降低,而质量和服务却不断提升。同时,金杯海狮能比其竞争对手投入更多的资金提升产品性能、开发新产品和提供更好的服务,而这些反过来又对金杯海狮的销售起到了推动作用,形成良性循环。

  目前金杯海狮已经拥有五大系列、17个基本型、百余种专用车,可以完全适应不同消费者不同档次、不同用途的市场需求。金杯海狮产销量连续6年居于全国轻型客车市场占有率榜首。在8至14座商用车领域,金杯海狮的市场占有率接近60%。

  领先技术构筑信心

  拥有自己的设计力量,能按照客户和市场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灵活地调整自己的生产线和产品性能。这是金杯能一直稳居行业领头羊的又一秘诀。

  轻型客车在国内用途广泛,数量众多。不同的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都有所不同,因此生产商必须拥有设计能力,对市场的需求做出最快反应。作为国内惟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的海狮系列产品,金杯海狮已经具备了相当的研发能力。

  今年5月15日,国家各相关部门刚刚公布了抗击“非典”的专用救护车标准,金杯海狮就在短短的十几天内完成了对原有救护车的设计和改良,调整了生产线,研制成功并生产出全国第一辆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抗“非典”专用救护车,继而形成了月产1000辆以上的能力。这辆车的问世,不但填补了目前我国抗“非典”专用救护车的空白,也展现出金杯海狮针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力。

  金杯海狮的实践证明,只有拥有成熟的研发、设计、生产与市场营销的平台,才能保证企业对市场做出快速反应,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悉心服务提供保障

  作为目前汽车投诉中“最热门”的话题之一,“维修难”一直是广大车主头痛不已的问题。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建立起来的,它需要厂商花费巨大的财力和精力去构筑、完善和维护。

  过硬的产品也有过硬的售后支持。金杯海狮在全国建立了261家特约维修站,同时在全国十大地区设立了配件中心库,实施现代化的零部件库存管理系统,使零部件计划、销售、库存及采购始终处于合理、高效的控制状态,并实行宏观统一价格,从而保证了为用户提供纯正、充裕的零部件供应,切实维护用户利益。

  金杯海狮近期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价格方面的优惠,还有一如既往的悉心关怀。6月1日,金杯海狮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展“2003年金杯品牌夏季优质服务月”活动,此活动历时一个月,是继春季服务月以来的又一次大型服务活动。

  为了保证金杯海狮的用户能舒适地度过炎炎夏日,华晨金杯汽车销售公司将对2000年1月1日之后购买金杯海狮的所有用户进行优惠的空调检测服务,所有符合此条件的用户一律免空调系统检测工时费,免空调系统维修工时费。借检测空调系统之机,服务站还将对用户车辆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在检查之后,向用户提供维修意见。目前,所有金杯海狮的服务站已设置专区接待用户,并设专人进行技术咨询。华晨金杯销售公司还准备了一份详尽的用户信息反馈表,及时了解用户对金杯海狮服务质量、效果的反应,积极参与者还将获得厂商的礼物。

  从金杯海狮的经验可以看出,中国汽车业的竞争绝不是简单的价格战。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汽车厂家的竞争核心已转变为技术、规模、服务等全方位的竞争。金杯海狮正是取得了在这些方面的优势,才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轻型客车市场中一直立于不败之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