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和驾驶方式特殊 SUV车辆如何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0:44  北京娱乐信报

  SUV与一般车设计不同,加上驾驶这种车的人比较喜欢“野”一点,因此车主要选用高品质的引擎润滑油、齿轮油及自动变速箱油才能保养爱车。SUV通常是四轮驱动4WD设计,以应付不同的道路状况。所谓四轮驱动即将引擎所产生的动力,借由传动轴传输至四个驱动轮上,可兼顾四轮的平衡及驱动力的提升。而四轮驱动又可分为全时四轮驱动与自动四轮驱动,其中全时四轮驱动配备有中央差速器可协调前后驱动轴转速,提供前后防滑。差速器对维持行车平稳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大部分SUV后轴的差速器配备防滑装置,万一某一车轮打滑时,可以确保另一轮仍有抓地力;而此种情形容易产生高温,损害差速器。因此消费者应根据原厂建议使用合适的润滑油,润滑油只有具备良好的润滑、抗高温等特性,才能真正彻底保护差速器及自动变速箱。

  此外,在非一般平面道路情况下驾驶,例如:涉溪渡河、横越沙地、烂泥路及上斜坡等等,四轮驱动发挥作用,引擎输出扭力增加就会带给引擎极大的负荷,容易使得引擎机油的温度急剧升高。应付这种情形,机油质量要求比一般的车辆来得高,因此使用全合成、稳定性高的引擎机油才能够提供最佳保护。(水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