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看高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0:21  网友:野猪cn

  上海大众GOL上市已经有些日子了,在大街上没见到多少GOL车,和当时Polo上市时候相比显得很冷清。我觉得Gol还是坏在它的“两门”上面。

  上海大众把GOL的客户群定位在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用不多的钱就可以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其实作为第一辆私家车,尤其是年轻人,又是在私车刚起步的中国,第一辆私家车远不止是代步的交通工具,还是经常使用的交际工具。通常父母亲,亲朋好友会经常乘坐。虽然Gol的轴距达2468mm(超过Polo),其后排空间也并不小,但两门车给人感觉后排只是偶尔给人坐的,或者说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坐人的。请自己父母或朋友放倒前排座椅然后低着头猫着腰钻进两门GOL的后排,多少有点给人一种不受礼遇的感觉。而且后排没门,窗不还能开,坐着心理感觉肯定比较压抑。很多人(不光是年轻人)在接受市场调查或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能够接受“时尚”的两门车型,但他们真要自个儿掏钱买车的时候就不会不仔细考虑两门带来的问题了。如果一个年轻人想选择两门Gol作为他的第一辆车,恐怕年迈的父母会首先持反对意见。对于第一辆家用车,实用肯定比时尚重要。

  两门车肯定只适合99%以上的时间只有前排坐人,后排只是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偶然坐人的客户。上海大众GOL针对他的目标客户群推出了错误的两门车型,而且居然还把错误当卖点,当然市场不会买账。其实,如果首先推出的是GOL四门款,市场反应一定会大不一样。

  另外GOL导入一型不装空调也是一大败招,首先在车辆改装DIY中,改CD音响、车轮、天窗、车身甚至发动机的都不新鲜,但给新车改装或加装空调的倒还没怎么听说过。其次这件事给炒得沸沸扬扬,给客户留下了GOL车“简陋、低档”的印象,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其市场形象。

  我觉得两门GOL比较适合几种客户:一是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这些家庭已经有了第一辆车(当然是传统的四门轿车了),由于夫妻有一方感觉上班出行不便于是又想再添一辆车,但又不想花太多钱。第二辆车只作为代步工具就够了。二是作为二奶车。时尚的两门款式,也不必考虑太多的实用性,而且是经济型车,价格又相对便宜,因此两门GOL非常适合做二奶车。不过GOL已经给人留下了非常“简陋、低档”的印象,估计大奶和二奶都看不上它。

  最后希望上海大众尽快推出四门GOL,我觉得那会是一款不错的家用车。当然,价格也必须降下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