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炎热,预防车辆火灾事故六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0:04  新民晚报

  夏季车辆防火六法

  原因有六:一是油管老化受热后变形,导致燃油泄漏,如遇明火,定会燃烧;二是变速器油和转向助力油泄漏,如流到温度极高的排气管上,也会起火;三是电源线老化或随意更改,一旦引发短路,就会起火;四是发动机超负荷工作导致温度过高,加上发动机污垢严重,一旦遇电源线短路等明火,引发自燃;五是易燃物品装卸不当,一旦碰撞极有可能产生火花,引起火灾;六是车辆相撞,引发车辆火灾事故。

  那么,驾驶员在夏季如何预防车辆火灾事故呢?原则有六:一是不得私自改装汽车;二是维护保养车辆,重点检查油电路,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油管,确保绝缘和杜绝跑冒滴漏,保证机件完好清洁;三是避免发动机超负荷工作;四是按规定安全运输装卸易燃易爆物品;五是别在衣袋里或仪表台上放打火机;六是配备有效车用灭火器。

  (曹泽民)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