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系十万A6用户 一汽-大众奥迪再推服务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09: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一汽-大众不断超越自我,刷新国产豪华品牌轿车市场销售奇迹。2003年6月,奥迪A6迎来了第10万名用户,距其第5万名用户的产生时隔仅一年,表明一汽-大众强大的生产和市场运作能力。以此为契机,一汽-大众以“牵手用户行动”情系所有10万名奥迪A6用户,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彰显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营销体系的突出优势。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先生致全国所有奥迪A6用户的一封亲笔信为这次活动拉开了序幕。他在信中指出,10万辆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概念。它表明了中国消费者对一汽-大众的信任和奥迪这一国际豪华品牌的认同。作为国内唯一国际豪华品牌汽车制造基地,一汽-大众遵循‘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的理念,使奥迪A6的技术、品质始终保持了与国际同步的高水平,并不断加大投入,提高产能,为国际豪华品牌高档轿车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创造单一市场销售10万辆的奇迹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我们吸收国际先进理念,创建符合中国市场特点的国际豪华品牌轿车营销服务体系,是最终实现这一市场业绩的重要保障。

  作为“牵手用户活动”中的重要举措,一汽-大众将举行“用户网上答疑”、“用户直通车”等一系列网上活动,旨在保障用户与生产厂家的直接沟通,以最有效的方式了解用户需求,并据此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来完善经销网络,提高服务水平,维护奥迪A6的国际豪华品牌轿车形象。

  国际豪华品牌的产品需要特殊的高标准服务。3年前,一汽-大众引进了奥迪品牌特约经销商体系,推出了在国际豪华轿车品牌中独树一帜奥迪标准展厅,在国内首创了国际统一标准的“三位一体”营销体系,将售前、售中、售后服务集中专营。一汽-大众不仅在营销体系的硬件和形式上达到国际标准,还特别重视经销商素质和服务水平的国际标准化,在经销商筛选和专业培训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时至今日,一汽-大众已建成了一个遍布全国、总数超过60家的奥迪品牌特许经销商网络,其覆盖范围之广,服务水平之高,运作之有效,为全国少有。这些为奥迪A6用户的权益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从而使奥迪A6在国际豪华汽车品牌的国内市场竞争中具有了一种独一无二的强大优势,并有力地促进了奥迪A6的销售。

  随着经销商数量的增加,如何保证营销服务质量成为维护品牌形象重中之中的任务。为此,一汽-大众采用国际豪华品牌轿车的先进营销理念,再次领导国内业界发展潮流,率先在国内推出“秘密采购”、“飞行检查”、“用户满意度调查”等一系列营销服务管理措施。在“秘密采购”和“飞行检查”中,一汽-大众有关人员携手消费者,对奥迪品牌特许经销商在销售和售后服务各个环节进行暗访;一汽-大众所有奥迪品牌特许经销商每年要经历一到两次“飞行检查”;用户满意度调查的覆盖面更广,每年每名经销商的100多名用户会接受调查,为经销商从销售到服务各个环节的打分评判。一汽-大众设立专门机构,派专人归纳总结上述三项调查结果,按既定标准对经销商的营销服务水平进行评估。并据此对经销商进行奖罚。这种特殊的机制使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营销网络的整体服务水平始终保持在国际标准线之上。

  以国内唯一国际豪华品牌轿车生产基地为后盾,以不断壮大的生产经营能力为支持,一汽-大众还开创了国内整车“假日服务”的先河。从2001年起在全国推出各种假日服务活动,为奥迪A6用户提供针对长途旅行的检查保养,受到用户喜爱,也通过这些活动,使整车服务更符合用户日益增多的个性化要求,也增强了服务的实用性和亲和力。

  为保持奥迪品牌在服务质量方面的全国领先地位,2002年一汽-大众在全国奥迪经销商中首次举办了“奥迪专业技术竞赛杯”的竞赛活动。全国共有51家奥迪特许经销商的135支团队参加了竞赛。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参与和紧密协作,达到增强合作意识、提高服务整体水平的目的。2003年,一汽-大众将更上一层楼,组织奥迪经销商参加“奥迪双杯竞赛”,将中国奥迪品牌特许经销商的服务质量再推上一个新高度。

  “一切以用户满意为中心”是一汽-大众奥迪为用户服务万变不离的宗旨。无论是“飞行检查”,还是技术竞赛,所有服务项目全部围绕着让用户满意的主题,让用户得到最实际的利益和最大的好处。

  “梅花香自苦寒来”,数载努力使一汽-大众营销服务体系逐渐成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行业典范。在2002年美国著名权威市场调查公司J. D. Power对中国市场调查中,奥迪A6售后服务满意度在被调查的国内20多家知名整车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整车售后服务第一。尽管如此,一汽-大众没有放慢提高为用户服务质量和水平的脚步,而是不断进取,超越自我,通过“牵手用户行动”等各种活动,进一步了解用户需求,更好地为奥迪A6用户服务,正如秦焕明先生在致奥迪A6用户信所说的那样:“服务有标准,内容无止境。我们将在与您的沟通中不断探讨新的、有效的服务措施,以最大限度地保障您作为奥迪家族一员的权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