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细节演绎现代精致 三厢Polo散发质感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7:04  新浪汽车

  成熟的,包容的,有安全感的,优雅的,精致的,温存的,抢眼的,耐看的,都市感的,实力派的,静若处子动如脱兔的,以细节表达的,以实际行动表达的,总有惊喜的,令人回味的……这些感觉交织在一起足以让人意乱神迷。这个意想中的伟大浪漫情人可能是梁朝伟、张曼玉,皮尔斯.布鲁斯南或者陈道明,但质感触手可及、可以“长相厮守”的,只有眼前的三厢Polo。

  看着配置表和技术参数其实是无法谈论一辆车的质感的。但是如果发现CAN-BUS、E-GAS、电液伺服动力转向系统之类响当当的名头统统于其上星罗棋布,那么直觉的反应是,就算中高档车又还能怎样?高科技,不是概念,不是标签,而是那种持久的眩目快感——它在那里,你感觉得到它;用过以后,你知道自己已经爱上它。

  质感是手可以摸到握住然后珍爱的心情。置身POLO三厢车之中,目光所及之处满眼都是细腻的精致: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有如与老友四手相握,材质柔韧的仪表板也手感不凡,且不说一个简简单单的杯托都有为防止杯子摇晃而特意设计的瓣膜,就连门边小小的把手也装了阻尼弹簧,在宁静的翻转中不经意地表露它的娴雅气质。伸手触及之物比比皆是体贴的心思:长度和角度可调的方向盘转向柱、高度可调的前后座椅头枕、上下前后和角度六向调节的驾驶座椅、双曲率的外后视镜、智能调节的车内温度、自动滤去粉尘的清新空气……一切都可为你而改变,为你而舒适,你需要做的,只是明确你的要求。样样周到便捷、处处条理和谐,这就是所谓“人性化设计”——与它不断打交道的过程中你才渐渐意识到一件事,它其实比你自己更懂得你。

  质感更是那些埋在外表之下但感觉得到的品质和关怀。安全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不提,你不会想起方向盘的转向柱和脚下的刹车踏板都是遇撞可溃缩的,底盘是优化过的,副车架是三段式的。这些除了安全带、双气囊和ABS之外的无名安全卫士没有列在配置表上,但它们的存在和POLO激光焊接的高强度钢板车身让世界上最严格的欧洲NCAP(欧洲新车评估组织)能说一句“只要再加个头顶气囊它就是五星安全标准”。幽默中显而易见的是,POLO在安全性上早已与高档车比肩而立。还有空间,4187mm的车长,却能安排出2460mm的超长轴距和420L的行李箱空间,同时前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最大分别可达1089mm和818mm,前排头部空间更达998mm,这辆外观甚至可以说得上灵巧的三厢车在车厢内部已经为你创造了空间奇迹。除此而外,激光精密焊接再以涂胶密封处理的密闭车体,电泳镀锌、空腔注腊的防锈处理,还有看不见的环保性,神秘的舒适感,宁静,省油,种种难以轻易察觉的真实告诉你,可以期待跟这车有那种最受用、最耐久的驾驶经历。

  质感现在可以归纳为一种情结、一份领悟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你会迷上这车,非它不可;你要就此依靠它,因为你知道它可以信赖。不仅因为它刚柔并济,内外兼修,还因为它的背后是全国最广最优的上海大众售后服务网络,那里有24小时随时回应你的经验丰富的保养维修技师,而且天涯海角,同样便捷。

  什么是质感?最后它是梦中依稀曾见的那种性感气息,如今已清晰地在你自己身上实现,是身在POLO而心往四方。不必招摇,你明白自己就是既能立马横枪又会情深似海的好汉;毋庸表白自己有多出众,POLO已经说出你是如此与众不同;无须象从前那样穿什么衣服染什么头发来刻意标榜自己现代时尚,开着POLO三厢,你已经走在时尚之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