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1日恢复机动车驾驶证审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3:12  北京现代商报

  7月1日,北京市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工作正式恢复,审验地点和手续按原规定执行。在2003年4月、5月、6月到期应当参加审验的驾驶员,8月31日前进行审验免处罚。从9月1日起,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将对逾期未审验的驾驶员按规定进行处罚。

  据了解,各交通支、大队审验窗口中午不休息。

  换证不再跑远道就近可换驾驶证

  自2003年7月1日起,在全市18个区县(包括首都机场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交通支、大队增设20个驾驶证换证点,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此项变革,打破了驾驶证换证的行政区域限制,方便了群众就近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按下列规定办理换证:

  (一)填写《驾驶员审验、换证申请表》并经身体检查合格;(二)提交身份证件(外省市人员不需提交《暂住证》)、机动车驾驶证和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三)持证人居民身份证号升位或身份证件记载的住址变更的,还需填写《驾驶证变更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身份证件复印件。

  持证人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换证的,须在有效期满前事先向车管所提出延期换证申请。未申请并超过换证期一年(含)以上的,车管所将依法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