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人购车开始“移情别恋” 阳刚SUV狂飙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1:36  新闻晨报

  “可以开着它到阿拉斯加打猎,也可以开着它到百老汇看戏。”这是美国人送给SUV(运动型多功能车)的赞语,这种车型兼有彪悍的越野车底盘和豪华舒适的轿车内饰。如今上海市场上SUV扎堆卖,一些市民在选购爱车时,开始移情SUV。

  在几个档次的SUV中,低价的魅力难以抵挡。本月初,北京吉普凭借J eep 2500杀入经济型SUV市场,两轮驱动款仅售11.9万元。记者昨日向沪上几家北京吉普专卖店咨询,发现这款车货源紧张,现在预订要等到8月中旬才能拿到车,个别经销商甚至喊出了一两千元的加急费。8万多元的长城赛弗销售势头也不错,第一季度就在上海地区售出170多辆。

  “不仅中低档SUV红火,#{3丰田3}#、三菱、大切诺基等高端SUV销势也一直拉阳线,有的用户是开着奔驰、宝马来买大切诺基的,想在周末开着它到郊外旅游。”上海利达汽销的黄浩如是说。

  哪些上海人钟情SUV?从信佳汽销、利达汽销等经销商处反馈来的信息显示,这一消费群体多是25岁至40岁的男性,他们比较追求时尚和个性,崇尚休闲生活。他们钟情SUV,主要看中它有阳刚之气,可装饰性强,能突出自己的个性,同时兼顾商务、家用、旅游等功能。

  不过SUV在上海才刚刚预热。郑州日产上海办事处徐斌坦言,从消费理念上来看,上海人还是更看重高档轿车,再加上上海地区路况条件好,在上海推广SUV概念有一定难度。该公司的帕拉丁在东北、北京、新疆、云南等地的销售都比上海火爆。权威数据也显示,去年上海新上牌和老牌照换新车的国产小型客车(轿车除外)共2万多辆,其中SUV仅为1408辆。

  但厂商似乎已迫不及待,纷纷推出新款SUV,据说今年入市的SUV将达30余款。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SUV虽然没有一个统一的官方标准,但它本身有一定文化、功能性的内涵,是一种高层次的产品。他呼吁厂家应该严肃使用这个概念,如果自己的产品不是SUV,就不要强搭这班车,消费者买车也要先搞清楚这个概念。(秦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