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时代》第六期--决战紫禁之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8:22  新浪汽车

《车时代》第六期

  如果你想知道,那可以告诉你,你负担不起这三款车中的任何一款;但是对于有钱人来说,就不是能有多奢华的东西的问题了,而是你究竟想要奢侈到什么程度的,只要你要,就有。

  早春,清晨,旭日,微风,三款世界上最豪华的房车。它们集结在一起不是为了别的,而是准备进行一场比试。

  黑色的新款劳斯莱斯在阳光下散发出微微的光泽,宽阔的驾驶舱、方正大气的外形,动感十足的尾部设计,在三款车之中给人的印象最深刻。这位银女神更新了动力,加上希腊古庙式排风格栏,全身都充满了活力。

  这三款车每在一处停下来,都会有一群人聚上来,他们认出了劳斯——这位银女神。但是头顶上有着双M标志的迈巴赫就是个新人了,当我们告诉他们这是迈巴赫时,他们看起来很困惑,但当我们又告诉他们这是梅塞德斯·奔驰公司制造的,他们点了点头,好像是明白了为什么它可以和劳斯莱斯停在一起。

  宾利Arnage T,大家都很欣羡,但都没有任何问题。熟悉的外形,它是一辆宾利,是一个基准,在宝马公司和梅塞德斯公司开发超级豪华房车之前,宾利已经出发了,已经开始造世界上最豪华的房车了。

  很少有车可以给人真正的驾驶享受,但是驾着新款劳斯莱斯幻影却可以给你全新的感受,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它给人的深刻印象总是在不知不觉中留下的。甚至于迈巴赫的制造者看了这款幻影之后也会为之叹服。

  2003年1月2日,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在位于英国古德伍德(Goodwood)的新工厂和总部揭幕了其全新劳斯莱斯豪华轿车-Phantom(幻影)。这距离1998年7月刚刚四年半的时间,那时宝马集团正式成为劳斯莱斯商标的监护者,并承诺将于2003年1月推出一个新公司、一个新工厂和一款新车。

  劳斯莱斯Phantom在采用全新设计的同时,秉承了世界最著名汽车品牌的精髓,并以完全现代的方式进行诠释。受亨利.罗斯爵士指导原则的影响:"做每一件事都要追求完美。用现有最好的并把它做得更好。现在没有的,就自己去设计。"Phantom的设计和工程小组就是从一张白纸做起的。

  设计师们将自己浸身于曾使劳斯莱斯闻名于世的传统和设计理念中,并从30年代的Phantom I和Phantom II、50年代的Silver Cloud (银云)和60年代的Silver Shadow (银影)中寻找特殊的创作灵感。长轴距,短前悬,宽C柱、长引擎盖,以及在停止的状态下也好像正在轻松提速的特殊造型,这些基本的设计因素被融入了新款Phantom之中,当然还有两个最明显的特征:著名的格栅设计和矗立在车头上的“欢乐女神”(  The Spirit of Ecstasy)标志。

  于是,一款新车诞生了。她结合了最先进的工程技术、无可比拟的质量和最好的手工技艺。Phantom拥有轻型铝制框架车身,配备了V12发动机,输出巨大的动力、扭矩,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每一寸都彰显劳斯莱斯气派。

  宾利与劳斯莱斯虽名为孪生车款,但在销售上所走的路线却截然不同,不过熟悉英系车种的读者应该都知道,该厂所生产的汽车,长期以来都是沿用同一种设计的车身架构与底盘。

  这部挂名Arnage的宾利,在车体雏形上虽然忠实传承大型豪华房车的线条,但是较偏向于性能化需求的市场面,在外型上很明显与劳斯莱斯做出区隔,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车头的水箱栅栏,飞天女神的踪影当然是没有出现,同样位置上取而代之的是宾利经典家徽——“双翼齐展”的B字型标志。过去水箱栅栏的传统式造型,Arnage改以网状交叉的反传统形式,配合新改款的流线型双圆头灯、独立于头灯组外的直立方向灯以及十七寸铝合金轮圈,再搭配255/55 R17跑车宽胎,厂方将该车型的形象塑造推向性能与豪华融合的极致。应该可以确定这款新的宾利较该公司旗下以往的车款更显强悍气息。

  在第72届的日内瓦车展中,德国顶级豪华房车的品牌Maybach在久违60年后,首次于世人面前现身。目前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在辛德尔芬根靠近利迈巴赫装配厂附近建立一个总的服务中心,名为Centre of Excellence(COE),这将是迈巴赫品牌的心脏,在这里用户可以得到全方位的服务与资询。更多的Maybach中心将确定在欧洲,中东,日本,香港以及美国设立。在那里,用户可以找到PLM私人联络专员,将手把手的为你处理好所有的关于迈巴赫的事情。

  劳斯莱斯Phantom驾驶起来十分轻松,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大多数车主多数时间是亲自开车的。较高的驾驶座位提供了一个极好的视野。驾驶Phantom,操控直接而轻松,车的反应也极其精确。自调节空气弹簧、电控减震器、多连杆后悬挂、双叉骨式前悬挂,结合长轴距和高性能轮胎都给你带来完美的路面驾驶和操控。大大的轮毂和轮胎特为Phantom而开发,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款作为标准配置采用高级PAX失压续行轮胎系统的汽车,她可以在轮胎被刺破后继续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160公里。

  在行进中,特殊设计的6.75升V12发动机提供了巨大的动力储备和扭矩。0-60英里/小时加速度为5.7秒(0-100公里/小时为5.9秒),最高时速可达149英里/小时(240公里/小时)。该车在3500转/分钟达到最高扭矩720牛·米,当达到最大扭矩的75%时,转速只达1000转/分钟。最大输出功率为460德制马力(338千瓦)。

  采用的最新的内燃机技术——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直接燃油喷射——让Phantom这样的大尺寸和高动力轿车可以最大程度地节约燃料。在欧盟标准测试中,郊外公路油耗11.0升/100公里,综合路况油耗为15.9升/100公里。

  至于Arnage的引擎动力,可是不同于以往的OHV时代科技,扬弃沿用已久的老掉牙5.6升V8动力系统,新搭载的系统亦非Silver Seraph所使用的5.4升V12引擎,既然要强调高性能输出和大魄力形象,成为最尊贵的豪华贵族,全新使用的动力泉源是沿用BMW 740的4.4升V8引擎。厂方在引擎上特别加装了两颗英国Cosworth的涡轮增压系统,故该引擎最大马力被提升至350hp/5500rpm,而最大扭力58.1kgm,能在2500至3400rpm时瞬间爆发,单从帐面推算,Arnage的动力似乎弱于Silver Seraph,不过据原厂指出这部搭载五速自排的变速系统,强调老板自己大脚油门的豪华旗舰,从0至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6.5秒。

  底盘设定方面,Arnage是属于双A臂式的设计,不过为应付“可能性”的激烈操驾,在悬吊组尼上Arnage经过些微更动,如此一来,较偏硬的弹簧与减震筒,自然能提供驾驶人最安逸的驾驶信心。从而雕塑出趋近运动化的操控感受。不过读者亦不需太过担忧,虽然宾利提升了些硬派作风,Arnage仍旧保有大型豪华房车应有的舒适性。

  迈巴赫有从其姊妹品牌奔驰那里得到全方位的技术保证。一些创新的技术,比如电子控制空气悬挂AIRMATIC DC和电子液力Sensotronic刹车控制SBC,在经过改良后用在迈巴赫上面。而引擎罩下新的12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550匹,而扭力锋值在900牛/米左右。这些马力以及扭力值指标对于世界上任何其它系列生产的乘用车来说,都是无敌的。

  无论是设计、规格还是技术,迈巴赫都能够适应那些最挑剔的用户。就迈巴赫62而言,3.83米长的轴距能产生巨大舒适的后部空间,后座乘客可以非常舒适的享受宽大的独立座椅,而这些座椅还可以调整成为非常舒适的有腿部以及脚部支撑的躺椅,而这些操作均在一触即发。娱乐以及信息系统方面,后舱内装备了尖端的电子系统,诸如TV调谐器,DVD播放器,CD换碟机,电话以及universal杜比环绕音响系统。通讯系统包括了移动电话以及车载电话。同这样的这些设计在迈巴赫57上也是标准配置,后部的TV/DVD娱乐系统,杜比环绕音响系统,4温区控制以及多轨迹座椅。一个后座冷藏箱,双色调外观以及可倾斜,滑动的天窗都是标准配备,不需要额外付费。

  劳斯莱斯Phantom在内饰方面也是同样的细心,细腻的皮革、羊绒和木料装饰营造出一种集简洁和毋需质疑的高品质于一身的氛围。该车为四门轿车,前后门均从中间对开,这让人想起了经典的劳斯莱斯时代,那时选择劳斯莱斯是为了进入后排容易。加上平坦的地面,乘客可以轻松地走入后排、转身、入座。稍带曲线的座椅为乘客创造一种社交环境。

  Phantom除主要特征外,还有一些赏心悦目的细节设计,使其成为一款与众不同的车,这些也是劳斯莱斯一直引以为傲的地方。例如,在停车后,电子控制可伸缩的“女神”车标可以完全消失;车轮的轮毂中心,连环双"R"标志总能保持正立;每个后车门还都备有雨伞。

  为区隔买家的市场需求,Arnage的座舱内装与劳斯莱斯略有不同,以前座富贵买家主导的座舱格局,Arnage不但保留豪华气派的尊贵感受之外,亦挥发出英系跑车细腻扎实的运动味。Arnage所用的方向盘直径略细,双色搭配采大胆鲜明的对比布局,展现强烈的个性气势,座舱整体的配置感觉偏向年轻,此外Arnage驾驶座椅为保有较佳的包覆性,两侧的包覆设计经过再强化,使车身行进时提供更佳的稳定性,目的当然是怂恿车主回到前座,充分享受“自由转弯”的乐趣。

  虽然拥有这些豪华车的多是金字塔顶层的人,不过身为车迷的人都明白,宾利与劳斯莱斯及迈巴赫历久弥新的恒久价值,仍然是不会因时代轨迹而被抹灭,暂且不论他们未来会有什么爱恨纠葛,无可否认地它们无论引擎性能的输出、底盘操控和全新的豪华内装,它们都是其它高级豪华房车最可敬可畏的对手,而且它们拥有“太公在此,诸神退位”的实力。(撰文/Gavin Green摄影/Tim Kent && Barry Hayden编译/谭建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