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蒙迪欧--公务用车的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7: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长安福特传出喜讯,福特蒙迪欧在重庆市政府公务车采购中一举中标,获得大批量采购的订单!这是继蒙迪欧上市以来,在市场热销捷报频传之际的又一个重大成绩。

  众所周知,政府公务用车一向都是以尊贵大气、含蓄庄重的车型为主,因为它在某种程度上说是一种沉稳的,严肃的形象代表,既不同于商用高档车的单纯的奢华,也不同于家用经济型轿车的简单实用,它需要的是二者完美的结合,这样,不论是在对外接待的形象功能还是对内使用的价值功能都会得以充分的体现,行使属于政府公务用车的使命。近年来,随着国内中高档车型的丰富,政府公务用车也逐渐突破了主要集中在奥迪A6,帕萨特,红旗以及别克这几款中高档轿车身上的局限。此番重庆市政府采购中福特蒙迪欧的中标正是这种变化的一个体现。

  福特蒙迪欧获得政府公务车的垂青多少是在情理之中的。这款源自德国制造工艺的中高档轿车在国际车坛上一向是有口皆碑的精致好车,以其卓尔不群、尊贵典雅的设计,尊贵之至的舒适性,体贴入微的内饰与配置,多次被评为“年度风云车”,其外表与内在的完美统一正好与公务车的标准完美的契合在一起,成为公务车的领先尊贵之选。既符合公务用车选拔的严格标准,更具有超越这些标准之外的物超所值,对于这样一款车,蒙迪欧想不获得公务用车的追捧都难。

  此外,政府采购购车和一般消费者购车不同,被誉为“阳光下的交易”的政府采购,必须坚持公开招标为主,公开采购信息,公开进行开标,公开中标或成交结果,使政府采购活动在完全透明的状态下运作。在这个前提下,购车程序必须符合两点:一是价格不能超标;二是必须进行综合挑选,除了考虑价格因素以外,还必须由需要采购车辆的单位的各个部门试乘试驾,各方面的意见统一才能决定是否购买。所以,从程序上来看,政府采购实际上是充分挖掘产品优势的过程,有东西可挖,有卖点可以吸引采购各方的目光则入选,否则便被淘汰。所以,此次蒙迪欧击败多个竞争对手入选重庆多个政府部门公务车绝对偶然,实则上是乘用者的明智之选。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