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时应该开灯--女友的开车被罚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0:36  北京晚报

  女友新近拿下了驾照,可是她似乎天生对车就缺少感觉。为了开灯这么个小事,她就已经让警察罚了三回还没长记性。

  第一次是在永安里。她被警察拦住时莫名其妙,“我没违章啊!”警察指着贵友大厦的大表说:“这都几点了还不开灯?”接着又幽了她一默:“汽车照明用电不走电表,别那么节约!”没说的,两分50元。女友有点委屈,问警察到底应该几点开灯?警察教她:路灯亮了就开灯。“哦—”她似乎恍然大悟了。

  第二次是在东大桥。赶上山雨欲来时,天黑得像锅底。她又被警察拦下了,还是因为没开车灯。她赶紧虚心跟警察解释:已经因为这被罚过款了,知道什么时候该开灯,可这路灯不还没亮呢吗?!警察一听,没说的,又是两分50元。这次她很迷惘。

  第三次是在幸福三村。刚出家门就被夜巡的警察拦下。警察好像专门跟她过不去似的还是问她为什么不开灯?这次她真急得眼泪都出来了,“这次您说什么也不应该再罚我了,我开灯了呀!”可等她顺着警察手指的方向回头一看—嗨!灯泡没亮!没辙,她只好低头准备认罚。这回警察倒很慈悲,走到车前对着车灯拍了几下,灯亮起来了。接着一摆手—放行。

  听完她的絮叨,我在心里暗自发笑:估计这位大小姐到现在也还没弄明白到底应该什么时候开灯。(王孝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