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陪练--新手N次熄火挪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0:32  网友:simon707

  新浪网友:simon707

  (五)新手挪车记

  在精神高度紧张中只身夜闯市区,并被绕得七荤八素,真的好累好累。打开电脑发了一个《加入绕团申请书》后,就早早点击了“开始”菜单里的“关机”再“确定”,带着“为什么关机还要先开始”(如果停车也要按这程序干的话,那麻烦可就大了)的疑问,调好手机的闹钟,把疲惫的身躯放到了床上……

  一阵清脆的滴滴声把俺从酣睡中唤醒。在平时,俺一定会按一下手机上的确定键,等它在6分钟后再把俺从回笼觉中叫醒的,就算是让它重叫个两三次也是有的。但是,那天俺毫不犹豫地按下了取消键,然后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因为,楼下路边有车在等着俺去开呢,尽管那只是一辆在很多人眼里微不足道根本不能称其为“车”的微面。

  以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完毕,照例省下早饭的麻烦,确认带了驾照和行车执照,摸了摸衣袋里的车钥匙,然后,三步并作两步地出了家门。

  走出了单元门,看到昨晚停在微面后面的那台蓝色奥拓还几乎贴着微面的PP停在原地,俺禁不住对自己的高瞻远瞩如滔滔江水了。如果不是昨晚俺在车头前面留足了距离,那还得了啊?!有了那了一米半的距离,俺这超级新手可就不怕喽!一米半的距离足够俺……等等,怎么那个距离好像缩水了?

  昨晚停车时留下的“车距”,竟然只剩下不到一米了!再看看前面的那台车,好像不是昨晚停在那儿的那辆啊!是谁这么恶毒,成心欺负俺啊?……不管怎么样,总得从那儿把车挪出来,还是正视现实吧,总不能等到前后两车的车主之一睡够了把车开走后俺再上路吧?

  俺家的楼下的这条“路”,其实就是两栋楼房之间的过道。由于绿化带已经占据了两栋楼之间的大半空间,所以路的宽度只能供两部车小心翼翼地并行通过。而这过道的另外一端是个死胡同,没路可走的。俺仔细地看了看“地形”,俺停车的这个位置,距离可以用来掉头的一单元楼口,有大约15米的距离。俺首先得利用车头前那不到一米的距离把车挪到没有停车的那半边路上,然后倒行15米,并把车向右准确地倒进单元口的过道上,再向前左转,才能进入稍微宽敞一些的小区主道上。

  俺坐进了驾座,打着了火,开始执行制定好了的“作战计划”。忘了前进倒退了几次了,重新打火两次后,俺终于成功地把车挪到了那半边路上。这时,俺的头上已经开始冒汗了。该倒车了,进倒档、半侧身、轻加油、抬离合、走吧您那……嗯?熄火了!

  再来……走……啊?又熄火了!再来……还是熄火?!反反复复地折腾了七八次,结果车连两米都没走到,而车尾却向停在俺车后面的那辆蓝色的奥拓偏了过去!天啊,俺真是笨得够可以的了,去年在驾校时,有两个后入师门的小师妹的移库还是俺教的呢,原来收藏开车的手艺会贬值成这样的啊?!……

  从死胡同的那边过来了一辆由一不认识的哥们开着的安驰,俺的车把路给堵死了,他停了车,静静地等在那儿。这时,俺已经被折磨得筋疲力尽了,完全没有了信心。也顾不得什么面子了,拉开车门下了车,向那哥们儿说:“俺……俺……俺倒……倒不出去了,请帮帮忙行么?”那哥们二话没说,过来上了俺的车,熟练地把俺的车给倒了出去,并且掉了头,停在了小区主道的边上。看着那哥们的麻利劲儿,俺那如滔滔江水的感觉油然而生,连声说了N次“谢谢”,然后自觉地等那哥们先上了路,才慢慢地跟在他的后面,向小区外开去……

  走着走着,俺觉得有点儿奇怪,起步时油门稍微小点儿就会熄火,完全不像昨晚那么顺利。怎么回事儿呢?抽个空向仪表盘上看了看,咦?好像有个红色的灯亮着呢,是车出了问题了?再仔细看看,那个亮着的灯的中间有个英文字母P,是什么意思呢?P……对了,好像停车场的门口的牌子上都有这个字母的。停车……猛地,俺想起来了,昨晚拉手刹时,这个灯好像就亮了。再一看,天那,手刹的拉杆向上高高地翘着那,俺竟然拉着手刹跑了两公里!糗啊!连忙放了手刹,这下好了,车也顺了,起步也不熄火了。

  后来,俺仔细回忆了一下,那哥们在帮俺倒车掉头后,没有拉手刹,是俺光顾着琢磨着怎么把车挪出来了,竟然忘记了放下手刹。难怪一大早熄火无数啊!幸亏这车不是俺自己的,不然的话,非把俺心疼得昏过去不可。

  上班的路基本上顺利,只是在一个路口遇到了堵车。经过了三次红灯,熄了一次火后,俺终于把车开进了公司对面的停车场。

  到了公司以后,俺把车钥匙、行车证和停车牌交给了行政部的同事。在行政部的门口,遇到了两个女同事。

  “听说老板让你开车上下班了?”两人中的一位问道。

  “是啊。比挤公交车方便多了?”俺答道。

  “那我们下班就搭你的便车吧。”另一位道。

  “好啊。只要你们不害怕就行!”

  行政部管车的同事不知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说:“那我也一块搭便车吧。”……

  (待续)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