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王“失足”记--司机老刘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0:17  北京日报

  说起喝酒,司机老刘在单位那可是一二把手。半斤八两不在话下,人送外号刘八两。有时出车回不来在外边吃饭,总觉得不喝上两口心里就不舒服。自觉酒量大,少喝点儿没事。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夏天,老刘开着大货车带着两名职工去密云送货。卸完货行驶到顺义已到了吃午饭的时间。看到路边有饭馆就把车停在旁边,三人进了饭馆。一位职工说:“刘师傅,天这么热喝点儿啤酒吧,解解渴。”本来就有点儿犹豫的老刘一听这话正合心意,反正中午也没警察。就这样要了饭菜,三人喝了几扎啤酒。酒足饭饱趁着中午车少加大油门往回赶……

  兴奋的老刘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驾驶着汽车,行驶了一段时间,汽车拐进了一条田间公路。这时天气正是最热的时候,烈日炎炎,把柏油路晒得都流了油。由于马路要加宽,路边的树刚刚被砍伐,再一看旁边这两个人早已进入了梦乡。见人车稀少,老刘不由自主地放松了精神,加油向前行驶……走着走着一种睡意朦胧的感觉袭来,此时头也有些发沉,眼皮也不自主地打起架来,手脚的动作好像也有些迟缓,一种晕晕乎乎的感觉。赶紧用手使劲儿握住方向盘,控制着有些跑偏的汽车。心想今儿喝的不多呀?怎么来劲儿了?实在不行前边找个地方歇会儿吧。就这样晕晕乎乎左一把轮右一把轮调整着方向,可快速行驶的汽车怎么也走不了直线,心想干脆停下来吧。正想着,猛然间感觉一个急弯出现在眼前,老刘赶紧抬起踏油门的脚,可刹车却踩得有气无力。朦胧中两手下意识的向右猛地一打方向,可还没来的及回轮,就只听“咚”的一声巨响,车身向后猛地一坐,哗啦啦破碎的玻璃飞进车内,汽车一头扎在沟边上猛然停住了。被玻璃碴儿扎得满脸是血的旁边两人,被眼前的情形吓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这时被完全惊醒了的老刘活动活动手脚、摸摸头,知道自己还活着,赶紧从车上找了根铁棍,不顾浑身的伤痛,用尽全身力气撬开了已被撞得变了形的车门,把车上两个人救了下来,在一位好心司机的帮助下,将两人送往医院。

  老刘一瘸一拐来到车前一看,原来是一棵粗壮的树墩挡住了失控的汽车,使汽车猛然停住,而下面就是几米深的大沟,如果不是这棵树墩留的长,汽车冲下沟去,一起车毁人亡的事故不可避免。看到这儿,老刘后怕得直冒冷汗,两腿一软坐在地上。

  直到现在,老刘的脸上还留有一块儿永远无法愈合的“酒”字形伤疤。这就是无视交通法规的侥幸心理,造成的终身悔恨。(柳忠义/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