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花缭乱挑选汽车 “七大”绝招让你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09:10  市场报

  进入今年以来,车市火爆。新车不断上市,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买什么车,怎样选择。本版今天的购车参谋将为您购车选车提供便利。

  看车辆识别代号

  在车辆的仪表板上靠近风窗立柱位置的铭牌有一排由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的17位数字代号,这就是该车的车辆识别代号(VIN)。它是制造厂为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号码,在世界范围30年内制造的所有车辆的VIN代号具有惟一性。车辆识别代号中的英文字母无I、O、Q,如果发现VIN字码字迹不清、有手工打刻痕迹或出现I、O、Q等英文字母,就说明这辆车有问题。

  看防锈喷涂效果

  车身外表面与仪表板上平面应平整光亮、颜色、色调光泽一致,无污点、变色、皱纹、龟裂、流漆、剥落等缺陷;棱角边缘光滑整齐、无脱漆现象。

  看覆盖件表面

  用眼看、手摸等方法检查车辆光顺平滑,正规企业生产的车身外表钣金件全是用模具压制而成,不允许有明显凹凸不平现象,如发现钣金件有凹凸不平现象,边角出现不直,焊口未经修光,个别零件与其他零件不协调或有锐边,说明该车进行过整修。

  看车底盘等相关部件

  大型企业一般采用先进自动化生产线生产,驾驶室前围、底板总成、车架等均是一次性成型,如发现车架等部件有切割焊接处,则说明该车不是拼装也是改装。

  看汽车悬架弹簧

  悬架弹簧在汽车行驶中,承受高频往复压缩运动,起着缓冲和减震作用。其质量好坏,对车辆平稳性、安全性起着重要作用。专业正规企业生产的汽车悬架弹簧表面平整光滑、规格尺寸规范;喷漆工艺水平高,用刮刀刮去弹簧凹面漆层,弹簧上密布均匀小凹坑,提高弹簧疲劳寿命。如果发现弹簧上小凹坑稀疏不均匀或有轧制、车削的痕迹,说明此悬架弹簧必是劣质产品。

  看试车效果

  试车时主要看发动机是否运转平稳,怠速稳定,有无异响,机油压力是否正常;方向盘应转动灵活、操纵方便、无阻滞现象;离合器应接合平稳、分离彻底,工作时不应有异响、抖动和不正常打滑现象,换挡时齿轮啮合应灵便,互锁和自锁装置应有效,无乱挡、跳挡现象;运行中传动轴和驱动桥工作时不得有异响。检查制动系统和照明系统功能应健全、有效。如果试车效果不好,就说明该车出厂检验把关不严或存在其他问题,质量无保证。

  看相关文件资料

  看随车产品合格证、产品说明书、音像制品资料、三包凭证等。合格证上车型、发动机号、底盘号应与车上的号码一致;光盘或盒式录音磁带图像和音质应清晰,所示无误。否则,说明相关资料非该车配套用品。

  (吉云)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