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强势出击车市 深圳地区预订已达300多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09:06  深圳商报

  售价17.28万~18.98万元,目前深圳地区预订已达300多辆

  6月16日,刚刚成立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1号车”———NISSANSUNNY“阳光”正式在花都下线,其配备2.0升发动机,其中LE型手动挡17.28万元,自动挡18.28万元,LS型售价18.98万元。业内人士认为,风神阳光推向市场后无疑将增加中级车市场的压力,和此前集中在这一市场区间的宝来福美来中华红旗世纪星等车型同台竞争。

  阳光轿车拥有电控4速自动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两种匹配,是一款充分考虑中国顾客需求,为具有明确的价值观、积极向上、事业上不断取得成功的白领阶层所准备的时尚轿车。“阳光”配备有带加热器电动后视镜、ABS、EBD、双安全气囊、辅助刹车等。另外,豪华内饰及先进的科技装备也是其卖点:优质真皮、多碟CD和6喇叭音响系统立体音响、应用航空技术的投射式仪表、遥控中控锁系统、电动可折叠式车外后视镜、高位刹车灯等都是基本配置。

  此前国内的中级车市场,和竞争日趋激烈的经济型车市场相比,车型相对稀少,主要是桑塔纳2000、宝来、福美来等车型的天下。随着中华晨风低价入市、雪铁龙赛纳价格“试水”、红旗世纪星多款主力车型跌破20万元大关,市场竞争日趋火爆。现在除了“阳光”之外,即将亮相的别克凯越、上海大众三厢POLO、一汽-大众高尔夫,价格均集中在15万至20万元之间,厂商目的都不约而同指向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面对中级车市场趋热的局面,有关专家指出,目前各家汽车生产厂商相继推出的新产品不仅技术含量有所提高,而且与国际同类产品接轨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价格也越来越合理,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车市步入成熟期。

  根据目前规划,阳光今年的产量计划为2万至3万辆。以“阳光”为开端,到2006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中国推出6款NISSAN品牌的新品。目前,新公司正在实施扩大产量至年产15万辆的准备工作,预计在今后10年,将形成90万辆年度产销能力、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汽车企业。

  据介绍,“阳光”上市将以原风神销售网络为基础,并进一步强化,然后形成日产品牌的专营店。据“阳光”深圳总代理———深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华富店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与进口品牌差价近10万元,国产“阳光”甫一上市便备受市场追捧,目前仅深圳地区预订已达300多辆。(潘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