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高温作怪 搞定三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1:11  成都商报

  由于高温作怪,爱车在夏季比在冬季脆弱多了,一些麻烦随之而来,现在来听听高级汽修工程师罗开俊怎么说。

  水箱10天查1次

  夏季高温,水分极易蒸发,一旦缺水严重,水箱里进了空气,空气导热差,就会影响正常循环。据罗工介绍,由于缺水,一天接到四五台“开锅”车辆是常见的事,新手尤其要小心。专家建议,在夏季行车最好10天左右就检查一次水箱,及时补水,千万别等到爱车都快“渴死”了,才想到补水,否则导致发动机大修可就惨了。

  添加三油有讲究

  机油:加水是给爱车冷却,加油是要让爱车更加滑顺了。高温天气以及空调的大量使用、负荷加大,都使机油的损耗比春秋季明显增加,否则会出现拉缸烧瓦的现象。另外,在夏季补充机油也有讲究,在刻度尺标准取中间值加油的情况下,一般说来,夏季加油会偏高更接近上限,而冬季要低一些,这样更有利于实际操作。

  刹车油:因为高温,油品中的酒精蒸发厉害,刹车油也容易短缺,少了刹车油又进了空气,刹车的自动力会受到影响,导致刹车发软,车主就会有踩不住的感觉,这时就需要补充刹车油了。一般说来,刹车油的补充不要低于油壶的标准液面,这样才能起到效果。

  方向助力油:方向助力的使用为车主驾车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因为高温,合成油品中的一些成分易蒸发,方向助力油一旦缺少,在使用方向盘时会觉得很重,方向助力的作用就会“打折”了,因此别忘了方向助力油哦。

  空调氟利昂别贪多

  很多车主都知道适时补充氟利昂,但氟利昂可不是越多越好哦!如果出现刚加了氟利昂效果很好但之后又有削弱,就是氟利昂加多了。因此,添加氟利昂最好在维修站在专业仪器的测量下进行,千万不要贪多。另外,对于夏季易出现的汽车自燃现象,罗工建议应该重点对汽车线路进行清理。出现胶皮脱落、线圈裸露等现象应及时消除,否则等车内开始有糊味,冒青烟,那可是为时已晚。本报记者张婷吴伟实习生余婷婷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