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俺有本儿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simplejully) 俺有本儿了

  俺先说明俺的驾驶本儿是个…黑本儿,没进驾校,直接花钱...买哩,这儿没警察吧~~~

  俺同学说他同学可以办,俺就给了他钱,等了好长时间,4个月?反正俺着急坏了,没本儿怎么(哪儿敢…再…教训深刻,后面再提….)上路,没本也找不了陪练(真正的),只能在花10块钱在练习场绕圈子,所以俺催了他几回,他说快了,哪天过去拿一下就成,俺真信他,谁知过了好几天,他都没拿来,俺又催他,高中同学嘛,俺们的友谊虽不算深,但他当年跟俺同桌好过…反正俺知道他俩的底细…..不说那个啦,反正俩人最后也没成,不见也不知道是否还怀恋的那种……后来,不是闹非典了吗,俺那本就更是搁浅了~~~

  其实俺刚开始摸车就是在大马路上,那是一条新修的宽马路,没警察,好多人都从那“起步”的。俺觉得俺挺笨的,还没摸过车,俺就觉得俺这辈子是不可能学会开车。第一脚油门反正踩的够大地,声音呜呜地,租来的小轿车(奥拓)愣成了大摩托的声音,那叫离合还是啥玩艺的松的也快,俺的私人教练俺LG说俺那左脚跟烫着了似的急着就抽了回来,亏得刹车俺还会,一脚下去来了个嘎然而止,人跟着前后晃了两晃,是惯性,能怪俺嘛~~~

  后来俺们又去那儿练,俺让奥拓狠亲了一把马路牙子,俺和私人教练一人吓出了一身冷汗,俺说俺不练了,死活不练了。

  俺还是没抵挡住诱惑,又和私人教练来到了那条大马路,教练让俺换到驾驶员座上,让俺别着急起步,先坐着想想动作,俺不得要领,脑子乱哄哄的,说LG,别说什么齿轮咬合,你就说到底先踩下左边这个还是右边那个….

  俺的私人教练发火了,你这都第三次了,怎么这么笨!俺眼里噙着泪花,难过极了,这开车怎么这么难,这破LG怎么这么凶~~泪眼婆娑中,俺看见一辆摩托车向俺们驶来….

  是警察!俺说怎么办,怎么办,敌人就要来临的那种音乐,叮铃铃铃….咚铃铃铃….在俺脑海里响个不停,俺LG也很紧张,不过他说,反正你没开,只是坐在座位上。警察就这样在俺们的心惊肉跳中下了摩托车。一个并不认真的敬礼,让俺想起了俺喜欢的葛尤,千万别敬礼,俺也想象葛尤一样拽警察的前臂…

  拿本儿来!俺…俺….俺没开车,俺只是在这儿坐了一下..刚坐下….就是体验一下坐驾驶座的感觉…不知道坐驾驶员座什么感觉…..没开,车就根本没动…俺哪儿敢开呀….俺……..没本儿

  没本儿你坐什么驾驶员座….这是随便坐的嘛….这是交通干道….你没练车…..那你能把车停在快车道上吗!….拿本儿来…快…..

  俺们陪着笑,笑得脸很难受,可是没用,小毛孩子一样的警察拿走了俺LG的本儿,开了罚单,告诉俺LG附近银行的位置,说交完罚金回来取本儿。

  既然你不仁,俺也就不义了,俺们收回笑脸,一路上痛骂自己刚才的嘴脸,这辈子跟谁那样过呀俺,到最后还不是一样,早知这样俺就绷着脸,想让俺跟你笑,没门儿!哼!

  俺LG说,算咱倒霉,都到这儿练车,偏偏咱赶上了检查,平常他们都在这儿练,没查过呀,警察今天是#¥%#¥……这路还没正式通行的吧…..不过想想今天是没碰到多少练车的,是不是人家看到警车知道查呢,都跑了,警车今天好像一直停在拐角哪儿……咱没注意看…..

  你就注意训俺了!都是你!俺…还心疼钱,沮丧极了…..

  要是俺有本,顶多就是个熄火了,新司机,走不了了,这年月,很平常的事儿嘛….他警察也就是苦笑不得地训两句…

  唉,没本儿闹的!

  本儿虽然没到手,俺车可没少练,因为俺们要买车了~~~买了个远郊的大号司,不就是想省出个车钱嘛,不就是想彻底提高一下生活质量嘛……

  不过,俺可再也没上过那条伤心的马路….规规矩矩地在练习场兜圈子。那天,俺在练车场都敢上最高的坡儿了,虽然下的时候看不着路,心脏差点儿骤停,但是下坡后,俺感觉练习场“没难度”了,俺郑重地告诉俺的私人教练“俺要上路!”俺LG说,你快醒醒吧,说什么胡话!正严打呢…..

  可不是咋地!整顿交通秩序,市政府下了死命令,都拘留好几十个了…..象俺这样的,没证驾驶,非得关几天,要是再出点事故,那是要投进监狱的呀…….想想后怕…..

  俺的本儿,快些到吧……

  非典过去了…..

  本儿到了!

  正本,嗯…亲一下,副本,嗯,再亲一下……

  晚上临睡觉前翻报纸,哎,别让俺看交通,修桥,什么路的字眼儿,俺是很关心路况信息的…..扔掉报纸,踢踏脚板,手臂搁脑后,哎呀呀,舒服啊,高兴啊,俺有本儿了…哦,亲爱的…俺有本儿了……

  疯了疯了,真疯了,LG念叨…….

  俺在办公室显摆,一个同事说,快下去开会儿他那119!(同事的夏利车牌号尾数是119….)俺说,俺现在倒不是急着开车上路,俺是急着出示给警察看….拿本儿来,好,给你….

  同事说,傻了吧你,拿本儿来,你以为警察就是看一眼啊,那都是钱!

  嗯,是这理儿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