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开二手普桑 路遇之非常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09:48  网友:二手普桑

  新浪网友:我的二手普桑

  路遇一:

  昨天下午,天气闷热,心情烦躁,我开着二手普桑总觉得可能要出事,就取出CD“going home”,希望舒缓的萨克斯可以降一降我胸中的浮躁,同时和LD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掌嘴!LD的话题永远没有无关紧要的话题)。

  到工商银行办完事,我开车欲从徽宁路左拐到南车站路往陆家浜路方向行驶。左拐时,我探头探脑,寻找机会。南车站路是双向单车道,道路较窄,自行车、行人较多,好不容易等到左侧车流、人流(不是那个人流)暂停,右侧的一辆工商检查车要左拐进徽宁路,我起步,加油拐弯。到马路中间时,忽然余光看见右侧有一辆白色车子窜出,我连忙向左急打方向,闯入对方车道,再赶紧向右急打方向,驶回自己车道。而余光中的白色小车(后观察得知是出租)也急刹停下。

  事后我真是后悔啊!为什么要急打方向呢?让那丫装我的右前门!人肯定没事,正好让他帮我把右前门换了。LD问我为什么?呵呵,那丫闯入非机动车道,右侧超“工商检查车”,应该负全责。

  路遇二:

  今天中午,送LD到超市,我再回公司加班。二普憋着气缓缓地在拥挤的小区里移动着,眼看就要到小区门口了,路面宽敞,“我再也忍不住了”,加油、加档,爽!忽然,从地下车库里窜出一个4X4的越野车,一下子就横在了我的左前。按喇叭,越野“吱”刹车停住,我已经踏下的刹车立刻松掉,向右半把方向后继续加油走车。LD坐在边上替我急出一身汗。我对LD说,唉,要是撞上了就好了,可以把左边的门换新的了。

  路遇三:

  从中华路绕了个圈,从河南南路往南,准备右拐到陆家浜路。是丁字路口,有两根左拐道,两根右拐道。我因为要在南车站路左拐,就走在右拐的左面一根道,我右面是一个香槟色的福特。亮绿灯,大家起步走车。我在福特的左面拐弯,那丫也拐得好好的。忽然那福特就像中了邪,在转过约45度突然就扭过车头,想左拐了!我连忙向左急打两把方向,那福特见事不妙,也立刻刹车横在了马路中间。我看他停下,也刹车停下,不想动了。两个车子横在还算宽敞的马路中间。我正准备跟那丫耗着等JC过来,LD连忙劝我:走吧走吧,你还要上班呢,犯不着。我起步,车子刚一动,想想太便宜那丫了,又自顾自地骂了一句:SB。从后视镜看,福特还是左拐了。

  现在想想,唉,可惜了,干吗要向左急打两把方向呢?让那丫撞,我就可以换掉我的右前门了。

  到了公司,写着这篇路遇,不禁想起前几天坛子里讨论的“不踩刹车、直接撞”的讨论。眼看有情况要发生,没有人会不采取任何规避事故的措施,至少我不会。这与人性本善、人性本恶无关,这是“本能”(沙狼四通?)。

  另外,最近开车比较急躁,看不得别人有违章的行为。希望自己做到:双手扶把,平稳慢行,戒急戒躁,安全第一。

  与车坛网友共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