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二手车来自外地 北京旧车交易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1日 00:46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商调队获悉,在北京市销售的各类汽车中,约有15%被外埠消费者买走,他们大多来自与京城邻近的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等省市。

  《北京日报》报道说,在中联、亚运村、北方等较大的车市,如果你留意观察,会发现熙熙攘攘的购车人流中,除了字正腔圆的北京人外,操着外地口音的买车人也不在少数。据北京现代京汉新港店负责人张先生介绍,北京现代索纳塔下线的最初一个月内,他们店接待了近40位外埠购车者。

  进京购买二手车的外埠消费者更多。早在10年前,北京就是全国汽车保有量最大、人均汽车拥有率最高的地区,而今这些车中相当一部分已成为二手车。去年以来,国产新车投放力度空前,引得更多驾车族加入换车行列,致使二手车车型越来越新,车况越来越好,目前北京市二手车市场有3成是使用年限不足3年的“半旧车”,它们像磁石一样深深吸引着外埠购车族。今年1至4月,北京市二手车成交量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55%、432%、149%和141%,而到5月,二手车成交量骤然降至去年同期的59%。市统计局商调队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非典期间,进京购车的外埠消费者减少所致。

  此外,由于北京车市巨大,车商竞争也更为激烈,为提高市场占有率,车商们不时组织促销活动。同一款车打个九八折,就能少花几千元至数万元;买车时商家送点内饰,也算小赚一笔———买车还能顺带捡便宜,精明的外埠消费者何乐而不为?

  (姜忠)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