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日9:30新浪直播派力奥·周末风投放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15: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2日上午9:30新浪汽车现场直播派力奥·周末风(Palio Weekend)投放庆典,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旅行轿车在美国称“Station Wagon”,英国称“Estate Car”,德国称“Kombi”,意大利称“Familiale”,法国称“Break”。它是在人类回归自然、热衷旅游的风潮下衍生出来的一种轿车派生车型,在经济发达国家的民众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西方国度人们工作和休息的界限划分得非常清晰,他们所崇尚的原则就是:上班拼命工作,假日尽情享受,携家带口外出旅游已成为生活中重要的内容。由于物质文明的高度发达,他们在外出旅行时,也尽可能地要享受高品质生活带来的方便和乐趣。因此,除了一些常规的帐篷、睡袋、野餐用具以外,他们还要装载大量的旅行用品和娱乐用品,比如球具、滑雪板、滑水板、充气橡皮艇、山地自行车,以及宠物等等。因此,周末通往郊区的道路上,随时能够看见顶着山地车和橡皮艇外出的旅行轿车,甚至车后还拖有集卧室、厨房、沐浴间、卫生间于一体的野营专用挂车。而车内,不是其乐融融的一家大小,便是热恋中的情侣。具有轿车驾驶乐趣,兼具大容量储物空间的旅行轿车成了人们的忠实伙伴。

  所谓旅行轿车,从字面上理解,它是一种轿车,但是还具备了外出旅行时所需要的功能。从外形上看,旅行轿车实际上是加长款的两厢式轿车,绝大多数为两排座椅,五门掀背型车身,尾门可以向上全部打开,行李厢地板距地面较低,便于提放行李。除了具有普通两厢车的A、B、C柱之外,在C柱也就是第二排座椅以后,还有一根D柱。而C柱到D柱之间的距离,也就是第二排座椅后面的空间相当大,这个充足的空间就是用于外出旅行时储物的空间,也是甄别旅行轿车的主要特征。如果还嫌空间不够大,向前放倒经过特殊设计的第二排座椅,则从第一排的驾驶座向后,就变成了一个硕大的、连通的空间,除了能够装载足够的行李、货物以外,还可以把它当作一张床,一张随车主浪迹天涯的床。同时,它还有辅助旅行所需要的专用设备,如行李架等。因此,外出旅行时,您就拥有了一个硕大无比而且是带有轮子的行囊。

  当然,旅行轿车不仅仅只适合于旅行,它还拥有载客运物,一专多能的出色表现。有人喜欢它独特的外型,因为它看上去稳重、谦和,犹如一位富于家庭责任感的丈夫。有人喜欢它的功能,它可以应付机场、车站的接送,也可以从超市一次买足所需物品,另外还可临时装载和搬运大型物品,就象一位勤劳能干的主妇。此外,对于国外消费者而言,驾驶具有轿车时尚的旅行轿车去公司上班或商务洽谈,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由于旅行轿车比MPV、SUV价格更便宜,更容易操控,使用成本更低,具有轿车的驾驶乐趣而又比轿车用途多样,因此在国外轿车市场中一直占有不小的份额。国外和我国港台地区,甚至还有专门的旅行轿车协会或俱乐部,各地的旅行轿车车主们经常参加集体组织的驾车旅行活动,还定期举行“旅行轿车秀”活动,展示他们驾驶和收藏的不同时期的旅行轿车。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