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负氧离子最丰富的地方FB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15:20  网友:老k1510

  新浪网友:老k1510

  去世界上负氧离子最丰富的地方FB(之一)

  头两次新疆之行,去了南北疆的许多地方,但是有个最美妙的地方漏了,那就是美丽无比的哈纳斯。

  2001年的夏天,离开新疆两年后,老K第三次进疆。

  还记得那天坐的是新航的飞机,好像是麦道90,三截仓的那种。我和广东摄影家蒋先生同行。上机后人不多,我们本是中仓的位,见后仓空,于是直接去了后面。一个胖子本已在中仓坐下,见我们往后走,也跟着过来了。

  放下行李,坐定。就听胖子对空姐说:“去中仓多少多少排给我把行李拿来”。空姐笑了笑,很有涵养的去中仓了,一会回来对胖子说:“先生,那件行李太大,麻烦你和我一起去拿好吧”。胖子一听勃然大怒:“你不就是干这个的嘛,你不拿谁拿,叫你们乘务长过来”。一会功夫,乘务长过来了,和胖子解释了一阵,胖子依然不依不饶:“哼,我下机就去你们公司投诉,太不象话了”。空姐眼里隐约有泪花在闪动。

  “够了,你才不象话呢”。老K和老蒋实在看不下去,插了进来:“过程我们都看见了,就你这样还投诉别人,你也不害臊啊”。没想到半路杀出两个程咬金来,胖子楞了半晌:“关你们什么事?”“住嘴吧,自己的行李自己不去拿,让人家小姑娘拿,你是男人吗?”也许慑于我们两个大块头的气势,胖子老老实实坐下了,嘴里还嘟嘟噜噜的:“我反正会去投诉的。”下机时,我们给空姐和乘务长留了联系方式,便于胖子真的投诉时提供证词。

  在乌市停留了两天,会朋友,办事务,其间,那位空姐硬是请我们吃了一顿饭,新疆的民族饭。一晃两年过去,这位姓肖的空姐再没有联系,也许她难以见到这篇帖子,我还是要在此真心祝福她快乐平安。

  中午出发,出乌市,走216国道,经阜康,然后我们在柱子的指引下,绕上了经著名的五彩湾的黄金大道,这条路车极少,路也还不错。傍晚时,我们来到北屯,184团的团场。

  在北屯住了一晚,第二天,继续赶路,天下起了毛毛细雨,路也不好走,很多地方在修路,就这样走走停停,四、五百里路,居然走了大半天,下午到了北疆重镇——阿勒泰。

  阿勒泰住的宾馆是家三星级的,名称我怎么也想不起来了,但有一处印象极深,那就是市内的桦林公园。

  桦林公园又名“都统岛”,据说是当年一位都统于此避暑而得名。它是以天然桦树林为主要景观而建成的园林,它位于阿勒泰市区的西北角、克兰河上游的一处河漫滩地带,地势平坦开阔,克兰河将其分割为六个小岛,形成了林水相间的秀丽景色。

  桦林公园的树种以白桦树为主,青杨次之。林间杂生有野蔷薇、锦鸡儿、绣线菊、黑醋粟、野刺攻等十多种灌木,林下及空地生长着野薄荷、三叶草、草木樨、黄花苜蓿、白蒿等草本植物,在低尘湿泽处生有菖蒲、苔藓等。

  公园的景色比想象中的还要美,而且格外凉爽。笔直的白桦树,直插云天,梗直坚强。陶公若在此,不知会不会再写一篇《桦树的风格》流芳千古。

  在我们欣赏桦林公园的美景时,阿勒泰的朋友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上哈纳斯的有关事项,而且特意请一位哈萨克的朋友全程陪同,令人无比神往的“美丽富饶、神秘莫测”之湖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