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拓展训练--2号选手包莹莹:人生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9:43  新浪汽车

  2号选手包莹莹

  6月17~18日

  这两天参加了户外拓展训练,天气很热,过程很辛苦,但我认为这是一生中非常难得的一次经历,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东西和获得的感受将使我受益终身。所以,我的心情是快乐的,充实的。

  首先学到的是什么事都要说了就去做,行动是最重要的。可能我们平时常常在打算着明天要做什么、想达到什么目的,但往往第二天就忘得一干二净,光想没有去做,或者老叫别人帮自己做。这次活动告诉我,不论想什么,最重要的就是要做,而且要亲力亲为。这两天我们不论是上山、下海,走多长的路、背多重的包,我们都是亲力亲为的。很多事情不管是不是做到最好,至少是我们亲自去做了,所以感觉是充实的。

  学到的第二点就是团结的力量。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被分为三个组,十人一组,每组由一个组长负责。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彼此都不是非常熟悉,但遇到的每个困难每一次艰险,我们都是互相帮助,手拉着手向目标前进,一个都没有落下。还记得全组人站在海边,头上是满天的星星,轻声哼着歌儿;还记得全组人围在小小的酒精炉边煮着方便面,吃得香香的;还记得全组要齐心协力扎了小木筏,放船出海……这就样,我们的心一点点拉近了。

  经过这两天的训练,我想所有的人都体会到一点,那就是坚韧。我们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大部分生活在顺境中,最容易学会的是挥霍时间和金钱。其实我觉得人在顺境中最重要的品质是节制,少用一点,多创造一点,对自己的生活严格要求,对每件事都有所节制,养成良好的习惯,我想这样自己的人生才能更完整、美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